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9各地两会 > 2009各地两会消息

海口政协委员联名呼吁:交通违章罚款减半(图)

海口就高收取交通违章罚款,市民感觉开车太累。本报记者古月摄
海口就高收取交通违章罚款,市民感觉开车太累。本报记者古月摄

  海口政协委员联名呼吁:交通违章罚款减半收取

  南海网讯(记者古月) “建议对闯红灯等交通违章罚款从200元降到100元。”日前在海口市政协第十二届三次会议上,黄邓荣等10名海口市政协委员联名在一份提案中提出。

  黄邓荣委员说,许多驾驶员反映在海口街头开车太累,限速太多,每段路的限速又不一样,一不留神就可能被罚款200元。1000多元的月工资被罚几百元,老百姓还能有好心情吗?我们不是鼓励违章,但罚款要让老百姓能承受,罚款过多过重会让市民产生疑问,这些钱都干什么用了,向市民公布了吗,罚款是否与交警自身经济利益有关?

  委员们认为,国家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对超速、闯红灯等违章行为处警告或者20元以上200元以下罚款,而海口就高处罚200元,这一处罚偏重了,四川省、湖北省都只处罚100元。

  委员们认为,海南还是一个经济欠发达地区,应根据当地道路状况和人民收入水平等因素,将罚款标准控制在法律规定幅度内的中下水平。建议对在市区内机动车驾驶员未按照交通信号灯、交通标志、交通标线或交警指挥通行的,处100元的罚款,在高速公路、城市快速道上行驶,时速低于60公里或者超过限定时速低于50%的,处机动车驾驶人200元罚款;超过限速50%—70%的,处1000元罚款;超过限速70%的,处2000元罚款。

  提案中委员们还指出,现在海口街头的限速标志太多太乱。如世纪大桥设置限速标志80公里的路段,下桥接近右转弯时却突然出现限速40公里的标志,紧急刹车,速度还没减下来就被电子警察逮着了。应该在限速标志前方有效减速范围内设置相应的提示减速辅助标志。同时在最低限速路段结束后,必须设置解除标志及另外设置限速标志。

  委员们建议,海口交警应搭建一个交通违章的诚信网络平台,把违章记录与诚信网联系起来,对一些轻微违法行为应体现“以教育为主、口头警告后放行”的原则。

  委员黄邓荣说,每年春节,大年三十至初六,交警部门都承诺对轻微道路交通违法行为,以教育放行为主,不扣车、不扣证、不罚款,受到广大市民的欢迎。既然春节能推行,为什么不能成为一年365天的长效制度呢?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邓荣 | 古月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