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印度商家声讨中国玩具禁令 面临缺货价格飙升

    德里的孩子们在为印度政府禁止进口中国玩具付出代价,因为这一决定导致了印度玩具价格飙升。据《印度时报》2月28日报道,印度零售商称,由于供应短缺,各种进口玩具涨价幅度达30%至100%。

    印度市场上大量玩具都是来自中国,据印度非官方统计,中国玩具在印度市场占有率达99%。印度政府1月23日宣布今后6个月内禁止进口中国玩具,自从禁令实施以来,进口商和零售商的存货都开始减少。《印度时报》引述一名印度玩具销售商的话说,“即使世界名牌公司的玩具也有很多是中国制造的。禁止进口中国玩具,价格自然上升,我们销售的一些玩具已经开始断货了。”一家在德里购物街经营了40多年的销售商说,“连一些没什么牌子的玩具价格都成倍上涨,我们从来没遇到过这样进货难的情况”。他认为,价格上涨还因为进口商在囤积,以便于在供应进一步减少时高价销售。印度玩具行业不确定这样的情况将持续多久,因为这一禁令是否会在6个月后解除尚未可知。而随着批发商也很快面临断货,“情况将更加糟糕”。

  文章评论说,印度玩具业尚欠发展,中国玩具则因廉价和更具吸引力而很受欢迎。印度禁止进口中国玩具的原因目前尚不清楚,但业内人士认为,此举意在保护印度玩具制造商,以及保障儿童玩具的安全。印度最老的一家玩具店店主萨蒂什·孙德拉说,“一禁了之不是解决办法。政府要做的是在进口时实行更严格的品质监测,可以像发达国家那样,海关发现品质不合格的产品就销毁。”他认为,禁令最终的受害者是孩子和他们的父母,因为无论价格多高,父母都会满足孩子的要求。(王娜)环球时报-环球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