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圆明园兽首海外拍卖 > 09圆明园兽首拍卖消息

台商称圆明园兽首买家是华商 今日可能现身说明

中国圆明园鼠首和兔首像

  中新网3月2日电 引起国际瞩目的圆明园鼠、兔兽首铜像,究竟是何方神圣得标?台湾寒舍艺术中心董事长王定干昨天透露,两兽首有可能是被一名在大陆的华人购得,而且这名华人今天可能就会现身说明。

  台湾“联合报”报道,鼠、兔两兽首铜像,日前在众声喧哗中,以天价拍出。得标的神秘电话买家一直是外界关注的焦点,台湾寒舍艺术中心董事长王定干昨天透露,圆明园鼠、兔首铜像买家是一位华人收藏家,和他私交甚笃,目前这位神秘买家正在思索今天现身的方式与地点,并征询友人意见,可望在今天对外说明为何要竞标两兽首,此收藏家最终的希望是“两兽首回流大陆”。



  据了解,这名大陆华人背景是中年、经商。

  中国文物学会名誉会长谢辰生昨天说,圆明园的兽首铜像根本不值这个钱,廿多年前,在美国家庭被当一般铜饰品,当时每尊只值一千五百美元,如今暴增二万倍。

  曾参与起草中国“文物保护法”的谢辰生指出,一开始,外国人根本没把这些兽首当回事;甚至,圆明园十二生肖兽首铜像中的马、牛、虎,还沦落为美国民众家里浴室的饰品。

  没想到,接下来的廿年,兽首身价竟在拍卖会中,像坐火箭般一飞冲天。

  对于这些兽首的价格,谢辰生说,“我不承认他们是国宝。这绝对不是国宝。要不是与圆明园挂上钩,价格根本不可能哄抬那么高。它们是国耻,国耻不能以金钱衡量。”

  在鼠、兔两兽首铜像拍出后,圆明园学会曾发布严厉声明,谴责佳士得不顾中法外交关系和伤害中国人民感情,希望法国政府和佳士得能在该问题上,做出明智处理。外界一度传言,买家是国际炒家或法国企业,最新的方向则锁定华人收藏家。

    最新进展:法媒曝拍得兽首中国人周一称不会为兽首付款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定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