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郑州出现价值200万快速公交车 长18米可载160人

快速公交车
快速公交车

  身价200万快速公交车亮相 公交车长18米可载160人

  □首席记者 张英 通讯员 周存学 杨玉祥/文记者 刘栋杰/图

  今报郑州讯 我省首部具有法规性的城市公交条例——《郑州市城市公共交通条例》昨天实施。此前一天,身价200多万元的快速公交车在郑州市公交总公司《条例》宣传现场惊艳亮相。《条例》给公交的公益性正式定位,首次明确“公交优先”,并明确了公交车长的诸多公益责任,比如,车内有小偷和诈骗行为,车长发现要制止。

  市民王东华觉得《条例》挺好,“在更多方面为乘客着想,保障乘客权益,更人性化”,但活动当天,他更感兴趣的是首次亮相的快速公交车。

  这辆枣红色的快速公交车,身长18米、宽2.55米、高3.15米,尺寸完全按照郑州的快速公交(BRT)站台线路量身定做,车上虽然只有40个座位,但可以载160个人。

  王东华发现座位是皮革的,坐着更舒服;车门共有4个,与站台同高,上下车更快更方便。车上的高科技让他很惊奇,车头右侧装有射频感应器,车到站前,会向站台上的感应器发出信号,站台门会待车停稳后,自动打开,安全又快捷。第三个车门还设有无障碍通道,车内与之对应的还有个残疾人轮椅专区,设有安全带和皮革防撞板。“真是太人性化了。”王东华感叹。

  车上冷气与暖气分为两套系统,暖气采用水循环,更为节能环保。王东华感觉方便的是,门口上方的报站器,有箭头指明运行方向,避免乘客乘错车;每到一站还有亮灯提示,避免乘客坐过站。

  这辆车最牛之处在于,采用集成电脑系统,哪儿有毛病立即在显示屏上提示;车身可进行整体升降调节;车上设的8个摄像头会让小偷在车上无处遁形。

  好车当然身价不菲,每辆200多万元,郑州首批订购了65辆用于首条快速公交线路运营,更让王东华开心的是,“最快‘五一’。我就可以坐上这么牛的公交车啦”。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东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