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香港揭发内地客用真特区护照偷渡海外(图)

(图片来源:星岛日报)

  中新网3月2日电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香港入境处揭发,跨国伪证偷渡集团近期转向港人“买断”真护照兼成立数据库,当偷渡客找上门,即选定相片及数据最接近的护照,替客人换衣饰、改发型乔装相中人,再手持香港杂志做道具,企图化身港人瞒骗胡混过关偷渡海外。

  入境处料乔装护照中人偷渡的趋势愈增,会加强与海外执法者联手严打。入境处去年揭发有人乔装香港特区及海外护照持有人企图出入境,检获相关真护照达96本,有15本属特区护照,当中6本涉特区电子护照,见上升趋势。


  入境处助理处长陈国基受访时解释,过往伪证偷渡集团多伪造旧款特区护照的数据页或更换照片,供内地偷渡客使用,自香港2007年2月起陆续签发电子护照,集团开始转攻电子护照,却无从入手,“电子护照有46种防伪特征……数据页成块胶片,相片都换不到,每页都有防系特征。”

  在电子护照“一本未发现有假”的情况下,伪证偷渡集团改为在报张刊登广告收购旧款及电子特区护照,再替偷渡客改头换面化身护照持有人,“(集团)会收买护照,再存入数据库,看你(偷渡客)似那一个,就帮你打扮成相中人差不多,再带一本香港杂志在身,企图瞒过海外执法人员。”陈指,伪证偷渡集团很留意香港潮流,不难助偷渡客从衣饰、发型、鞋袜、眼镜上来个大变身伪冒港人。

  为减风险,集团会安排偷渡客以自己护照先行正式飞往“交通方面、四通八达”的中转站如香港、法国、荷兰、中东、杜拜等,待中间人“带家”在机场禁区交换护照、登机证等,再转飞目的地过关入境。此一条龙式偷渡服务,索价达15万至30万元不等。

  陈国基坦言,“亚洲人、中国人在外国人眼中,个个差不多样子”,但偷渡客要闯过香港关卡非易事,“入境处职员会望一望他,他自己胆怯,会回避眼神”,再被职员多问几句有关香港的问题,答不上便“露底牌”。

  内地偷渡客有男有女,年约20至40岁,企图往美国、英国、欧洲、日本等有华人小区及乡里照应的地区打工赚钱。跨境伪证偷渡集团基地则多在内地,交港人做中间人“带家”。

  陈国基相信随旧款护照使用率下降,“集团被逼用新证(电子护照)”,故乔装护照中人偷渡趋势会持续增加,入境处加强与海外执法机构合作采联合行动,而反偷渡情报组续在机场禁区留意有否可疑人物及截查证件。入境处并会为海外机场执法人员提供核实特区护照持有人资料的服务,与内地及海外多国举行定期会议,交换情报,并派员往海外传授分辨特区护照真伪知识。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国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