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移动全员营销挖对手墙角 发放现金收购联通卡

  3G启动后,三大电信运营商都将发展新用户作为2009年的重头任务,为最大限度争取客户,河南某地市电信运营市场开始出现无序竞争局面。

  诱惑用户转网

  近日,河南某市的联通工作人员十分苦恼。该地市移动分公司工作人员通过多种渠道向市民收购联通卡,一张联通手机卡可以换30元现金和一张移动手机卡(无预充话费),或一张内含60元话费的移动手机卡。
记者了解到,这种“促销活动”只针对中国联通的预付费用户,原卡内有剩余余额的卡,还可得到同等金额的现金返还。在这样的“诱惑”下,该市大量联通用户选择转网,成为移动用户。

  “全员营销,公司给每个人都下了任务,员工每人负责换300张联通卡,渠道、乡镇办也分配了任务,每乡镇500张。”该地方移动的一位基层员工告诉记者,成功换回一张联通卡,该员工将得到内部奖励20元。

  据悉,河南该地市联通分公司已经将情况上报河南省公司,由省公司出面,在河南省通信管理局的主持下,与河南移动省公司进行行政调解。《通信产业报》(网)记者联系河南省通信管理局相关人士,该人士表示对此事并不知情,对申诉进展也无从获知,但他同时表示,管局方面会按照流程处理所辖管区的运营纠纷。

  有法可依但监管乏力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条例》第四十一条,电信业务经营者在电信服务中不得以排挤竞争对手为目的,低于成本提供电信业务或者服务,进行不正当竞争。在运营中,如果出现不正当竞争现象,电信运营商可以选择向地方通信管局申诉,解决纠纷。但申诉的时间往往较长,漫长的申诉期和现实的客户流失往往令弱势一方两相为难。“利益被侵犯的一方电信运营商往往无法等待而放弃。”中研博峰高级分析师杨帆告诉记者。

  “现实情况让我们坐不住,等申述结果下来,我们的客户已经被"策反"过去了。”河南该地市联通分公司市场部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事实上,对于资金储备充裕的中国移动来说,采用这种以资金优势来排挤竞争对手的做法可以在短时间内积累用户,且成本低廉。因此这种做法常常被地方移动分公司所采用。而对于实力相对薄弱的其他运营商来说,以同样的方式应对“竞争”却是力不从心,河南该地市联通分公司的相关人士告诉记者,面对移动的这种“非常规”竞争手段,他们往往显得十分被动,既不能“以牙还牙”,也无法通过正规渠道真正解决问题。

  全员营销也应合理合法

  据记者了解,这种以自身市场优势来排挤竞争对手的做法在我国电信运营市场竞争中并不是一个孤例。近年来,电信市场增量放缓,竞争更加激烈,许多地方电信运营商不惜铤而走险,采用各种方式来争取对方客户。

  据记者了解,全业务运营后三大电信运营商在不同区域和不同程度上都鼓励全员营销,以发展新用户为最终目的。中国电信相关人士告诉记者,全员营销是公司开拓市场的一种方式。“除了市场部外,会把营销任务分派给各分公司机关总部,只要总额完成就可以,并不是每个人都要完成任务。”全业务运营后,中移动开始面临越来越沉重的压力。今年1月中国移动新增用户数为667万,是2007年12月以来中国移动用户数增长最少的一个月。

  压力之下,全员营销也开始在中移动内部实行,这次河南某地市的全员营销换购联通卡,便是河南该地市全员营销的内容之一。

  “以自身市场优势来排挤竞争对手,虽然短期内能使用户获益,但就长期而言,并不利于通信产业的发展。”杨帆告诉记者,目前这种恶意竞争方式除了扰乱市场竞争秩序,还增加了不必要的竞争成本,要真正长期发展用户、做大做强,还应走优质的品牌建设、完善周到的服务道路。 (来源:赛迪网-通信产业报)
(责任编辑:徐永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