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以色列8年前误伤平民内幕:定点清除成格杀勿论

 ■ 以色列执行暗杀任务的狙击手在等待“猎物”出现 图 IC
 ■ 以色列执行暗杀任务的狙击手在等待“猎物”出现 图 IC

  2秒钟,“定点清除”成格杀勿论

  ——以色列暗杀队成员披露8年前误伤平民行动内幕

  王鑫方

  英国《星期日独立报》1日披露一名前以色列暗杀队队员的行动内幕。这名不便公开姓名的退役狙击手向以色列退伍士兵组织“打破沉寂”作证,首次回忆自己8年多前“定点清除”巴勒斯坦武装人员并殃及平民的事情。

  命令突变

  2000年11月22日,这名狙击手所在特种部队奉命逮捕巴武装人员拉扎克和祖哈尔。

他说,虽然所在特种部队接受暗杀训练,但上级告诉他们将负责逮捕行动,只有在目标所乘汽车内有武器时才能开火。

  他回忆道,以情报部门(辛贝特)早已精确掌握拉扎克的一举一动,指挥官甚至清楚他清晨离家“出发时杯里装多少咖啡”。

  “这将是一次简单的逮捕行动,因为车内没有武器”。但命令突然改变。“车差一分钟就到(路口),我们得到命令:这是场暗杀”。狙击手认为命令来自为这次行动设立的作战室,“所有大长官都在那儿”。

  殃及无辜

  祖哈尔开黑色“现代”,拉扎克坐乘客座位,完全没有意识到前方陷阱。“现代”接近路口时,一辆以国防军补给卡车从侧翼逼近想转弯拦车。不料卡车转得太急,把“现代”前面一辆“梅塞德斯”出租车拦在中间。出租车内,面包师拉班和学生阿勒达维的命运自这一刻改变。

  狙击手说,自己双腿在那一紧要关头开始打颤。“我手持带特制狙击手准星的M16步枪”,“两辆车驶来时挨得非常近……一切停滞。指挥官给所有人两秒钟,然后说:‘开火’”。

  拉扎克离装甲运兵车最近。“我在望远镜瞄准器中发现他,开始射击。大家开枪,我失了控。我数了数——他头中11弹……我本该打一发子弹……整个过程持续了5秒钟”。狙击手回忆说,“我看到目标车上满是孔,偶然经过的出租车也是”。

  两个目标丧命,两个平民身亡。

  受到祝贺

  这件事当时骤掀波澜,巴安全部队驻加沙地带负责人那时称这件事是“野蛮暗杀”。

  以国防军纳韦准将描述称:那本是场逮捕行动,但拉扎克察觉异样,企图朝以军开火。出租车内两人是“与拉扎克有联系”的法塔赫人员。

  退役狙击手说,部队返回基地后,指挥官非但没有调查误伤事件追究责任,反而高兴地说:“我们接到总理、国防部长和参谋长电话。他们都祝贺我们。我们圆满完成任务”。

  时至今日,以军回应《星期日独立报》询问时称有关方面没有提供彻查所需的事件详情和证词”。

  退役狙击手今年大约30岁,头脑清醒,住在特拉维夫,融入平民生活。他言语谨慎,也承认对那次行动可能记忆有偏差。王鑫方

  (新华社供本报稿)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哈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