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9年全国两会报道 > 09全国两会最新消息

北京交警六项措施确保“两会”交通和谐运转

  记者从北京交管部门了解到,今年“两会”期间本市交通情况较为复杂,尤其是车辆和驾驶员较去年相比增长迅猛,交管部门积极做好应对,精心组织、科学编排各项方案,六项措施确保“两会”交通与社会交通和谐运转。

  为了确保“两会”交通保卫工作万无一失,同时兼顾社会交通协调运转、将对市民出行的影响降至最低,北京交管部门在努力使大会住地、主会场周边及行车路线的交通秩序环境达到良好的同时,还将充分利用科技力量制定最优化勤务方案,最大限度减少大会交通对社会交通的影响。
同时要求全体交通民警传承奥运精神,展现文明执勤执法形象的最佳工作状态和精神风貌,用一流的工作努力使大会期间全市交通秩序良好。据此工作目标,交管部门将精心组织、科学编排,采取相应的保障措施,努力实现会议交通与社会交通和谐有序运转。

  六项措施保障与会交通和社会交通和谐有序运转

  六项措施包括:

  一是首次推出媒体、交管部门对外网站、室外交通诱导显示屏三位一体的信息发布方式。在每次大会开会前2小时、散会前1小时,将通过媒体、网络和室外交通诱导显示屏等传播渠道,全时空向社会周知与会勤务路线,提示群众绕行,实现信息的公开化,强调服务性。

  二是再次推出“两会交通预报”,“明日交通预报”和“当日交通情况”全时空、不间断提示道路交通实时状况,重点突出告知绕行路线和出行注意事项,供市民群众提前合理选择出行方式和路线。

  三是充分发挥科技手段运用,对与会行车路线及周边道路信号配时达到最优化,通过精确计算并启用卫星定位系统和无线通信系统,将车队占路运行总时间控制在半小时以内,将采取交通管控措施的时间精确到秒,尽量缩减社会车辆受会议交通影响在道路上的滞留时间。

  四是每次开大会时,正在采取临时交通管理措施的路段,将允许社会车辆借用公交专用道行驶。

  五是与会车队在主要路线行驶时,通过科学调度指挥,避免两个以上的住地车队形成串车;在大的平交路口和车队汇集交叉口,采取卡头不卡尾、交替放行社会车辆的指挥措施,每次放行社会车辆时段不少于40秒。

  六是交管部门将根据与会道路交通情况,使用临时标志牌提醒社会车辆,在装有车道信号灯的道路启用车道信号灯,进一步微观细化与会勤务道路,尽量为社会交通提供最大便利。

  适时采取临时交通管理措施

  每次开大会时,交管部门将采取以下临时管控措施:

  天安门广场西侧路、人民大会堂南侧路于会前2小时05分钟实施交通改线,除持有大会专用车证的车辆外,禁止其它各种车辆和行人通行;天安门广场东侧路于会前2小时05分钟改为双行,并于会前1小时和散会前10分钟,只准与会车辆、公共汽车和非机动车通行,大会开始后允许社会车辆通行。人民大会堂西侧路于会前1小时10分钟和散会前15分钟实施交通改线,除持有大会专用车证的车辆外,禁止各种车辆和行人通行。届时,天安门广场西侧路北口、人民大会堂西侧路北口、前门西站、供电局路口将设置电子显示屏,诱导社会车辆绕行。

  交管部门提醒百姓,在“两会”召开期间,应合理安排自己的出行计划,提前关注交管部门发布的交通预报,并尽量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出行;驾车上路时,应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服从交通民警指挥,遇与会车队通过时主动礼让,不要阻碍、尾随、穿插车队,为“两会”交通尽一份北京市民的力量。(江静)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每日一辩

老有所养:由谁来养?

子女抚养,中国自古有养儿防老的传统,父母辛辛苦苦把子女养大成人,到了晚年子女当然要尽到抚养的义务。
国家来养,政府有责任提高国家的社会福利水平,为纳税人提供合理的社会保障服务,这是国家的责任和义务。

查看全部留言  用户: 匿名:

两会《每日一辩》简介:

  • cctv4联合搜狐网向网友征集“老有所养,由谁来养?”的看法,您的见解有可能在3月13日《中国新闻》中播出。

两会调查

逾八成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仍较高
逾八成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仍较高

逾八成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仍较高

  调查结果显示:八成以上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依然过高;对于09年的房价走势,34.4%居民认为会一直下跌…[详细]

 

两会图片更多>>

两会动漫

3.15趣味问答
  • 采访刘翔
  • 代表发言
  • 买房砍价
  • 委员建议刑法增“欠薪逃匿”罪
中国房市

  深圳的房地产价格,从05年到07年几乎翻了一番,这在世界上几乎是绝无仅有的,然而为什么在中国会出现这种情况呢。[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