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食品安全标杆五粮液秉承“质量为先优中选优”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大。食品安全是关系到人类生命健康和整个社会安定团结的最直接因素,一直是国家,乃至世界关注的焦点。我国从03年,全国人大常委会将修改食品卫生法列入立法规则以来,对于修改食品卫生法,还是制定食品安全法的争论,一直持续多年。
直至今年2月28日,这部期待已久的食品安全法,在历时3年,历经两届全国人大常委会4次审议后,终于获得通过,出现在人们面前。

  我国对于食品的法律,从最初的食品卫生法到现在的食品安全法,虽然只是两字之差,但从卫生到安全,却表明了我国对食品从观念到监管模式的提升。对食品的要求不仅仅停留在表层的“干净”,而是进一步提升至,是否涉及无毒无害,更侧重食品的内在品质,已经触及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的层次。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行政法室主任李援说道“我们对食品安全的监管工作从对食品安全的外部监管为主,深入到食品安全的内在因素来进行监管,这是一个比较大的转变。”

  93年,美国在猪肉中发现的“黄金色葡萄球菌”催生了美国对食品安全的立法。96年,欧盟发生的大范围疯牛病催生了欧盟关于食品安全法的制定。97年,比利时发生的二恶英饲料的鸡肉感染,催生了比利时99年立法。而08年的“三鹿奶粉事件”催生了我国食品安全法的诞生。

  长期以来,虽然国家在食品安全方面一直做着积极的努力,但是“三鹿奶粉事件”后,所引起的整个食品行业的信任危机,从未像现在一样让人们如此感同身受。一时间越来越多的企业因为产品质量问题而遭遇社会的一致声讨,就在国内食品行业一片风声鹤唳、草木皆兵的敏感时期,作为中国食品饮料行业的标杆企业,五粮液却秉承着食品安全终于泰山,坚持“优中选优”的传统,赢得消费者的信任。

  对五粮液来说,质量就是企业的生命。严把质量关,不断创新技术,更新观念,矢志不渝的将它贯穿生产、销售的各个环节,才能最终赢得消费者的信赖。这也正式五粮液,面对新时期空前严峻的经济环境和特殊时期的行业环境,仍然能做到独善其身,并保持可惜增长势头的根源所在。

  五粮液一直以来走的都是“大质量观”道路,从领导层就把“质量最优化、成本最小化、效益最大化”的思路贯穿决策管理全过程。各级管理者也始终坚持质量与效益发生矛盾时,质量为主导地位;质量与产量发生矛盾时,产量服从质量的关系。公司领导明确的质量方针,使得企业员工在本职工作中坚持深入实践,为公司大质量观构筑了坚固的质量保证体系。

  在质量优先的基础上,五粮液还秉承着“优中选优”的传统,从种子的选用,到粮食的种植和收获,层层把关,严格按照原料要求,实现了源头的“优中选优”。不仅如此,五粮液还提出了“预防、把关、报告”的“三并重”,以及十个关键过程和十三个专检点的质量管理思想,从生产中实现“优中选优”。

  以良心品质回馈社会,才能得到社会的一致认可。五粮液能够成为食品饮料行业的标杆企业,“质量为先、优中选优”的理念,为企业传承了优良的口碑,打造了坚实的社会信誉。牢固的质量基础和良心的品牌信念,将使五粮液以标杆的姿态,带动整个食品行业更加健康的发展。 (来源:人民网-食品频道)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矛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