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年薪7万变时薪12美元 美国人在经济危机下低头

  中新网3月2日电 受金融海啸影响,连美国企业高层亦逃不过被裁命运,他们拥有丰富行业知识及经验,只想在行内另谋高就,可惜事与愿违,惟有放下身段。据香港《文汇报》报道,一名年薪达7万美元的保安经理,被迫转做时薪只有12美元的兼职清洁散工,一切皆因生活迫人。
有一份工作,总比“坐吃山空”好。

  年届中年的库珀去年中加入失业大军。他原本在一家《财富》全球500大企业任职保安经理,管理120万美元的部门预算。他失业后幸得朋友襄助,在其物业管理公司获得时薪12美元的清洁员散工。

  患乳癌妻 曾对此工感羞耻

  中年失业,最难面对的就是放下身段,这种“从经理变散工”的翻天覆地转变更非常人能承受,库珀说:“你每天都要与绝望、挫折及沮丧等心情对抗。”祸不单行,其妻子近年患上乳癌,幸得朋友资助,夫妇俩才毋须为医药费担心。

  任职健身教练的库珀太太表示,最初对丈夫的工作感到羞耻,但现在已看得开:“我为他的能屈能伸感到自豪,他对这个家有承担,哪管他的工作是拖地或洗厕所。”

  事实上,不少专业人士宁愿用尽失业救济金及积蓄,只求找份与资历“相称”的工作,甚至有人认为“打散工”会阻碍找工作。但专家相信,随着美国经济衰退持续,类似库珀的例子将不断增加。据劳工部统计,1月份从事兼职的劳动人口约170万人,比2007年12月步入衰退之初增加4成。有企业更表示,最近收到的低收入职位应征比往常大增2倍。

  4时起床找工 趁空闲求职

  但库珀当然不甘心就这样度过下辈子,希望东山再起的他每天清晨4时起床,花两小时在网上找工作,并趁上班的休息时间致电求职。

  亦有人在浮沉多年后对前景感到失望。51岁的埃勒自2002年来多次被裁,年薪更从15万美元降到目前的3.4万美元,甚至连时薪10美元的面包师都做过。他仍然希望能重拾昔日光辉,但面对养活一家十口的重担、房子濒临断供边缘,他不禁形容自己正处于“贫穷线以下”。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库珀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