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我国经济形势与政策 > 我国宏观调控政策

受惠扩大内需礼品产业调整市场方向

  人民网北京3月2日电 (温素威)据中国商务部统计,春节黄金周期间,全国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2900亿元,同比增长13.8%,餐饮、礼品、服装、食品等成为消费的核心。

  有专家指出,在中国整体经济增长大幅放慢之际,居民的消费需求仍然保持强劲,随着各项拉动内需的措施到位,2009年中国经济发展将趋向乐观,受金融危机重创的礼品业同样提振信心,积极变革以应对内销市场。


  瞄准内陆,借展会开拓市场

  牛年春节消费取得开门红,为礼品产业注入了一剂强心针,将于3月18日在北京农展馆开幕的“第八届华博北京礼品展”就有所体现。据主办方励展华博介绍,本届春季礼品展的规模数量与往届相比仍有提升,许多企业都是看好内陆市场前景才决定报名参展的。

  在海外市场需求疲软、成本上升的负面影响下,中国礼品的出口额增量同比大幅下滑,众多礼品企业创新不足、管理不善、渠道单一的弊端被迅速放大,以往靠低价取胜的劳动密集型发展模式受到严峻挑战。对此,励展华博北京分公司总经理刘国良表示,“现在既是礼品企业最困难的时候,也是最佳的变革时机。”

  北京作为中国北方市场的中心,在扩大内需的政策激励下,将释放更大的消费潜力,华博北京礼品展已经成为礼品企业开拓北方市场的重要渠道。一些连续多届参展的企业表示,即使在经济危机的大环境下,还是希望加强与客户面对面的交流。

  礼品企业通过展会获取最新的市场信息来制定生产计划,内外销结合既能提高企业的抗风险能力,也能增强企业在国内外市场上的议价权,避免市场过度集中带来的贸易风险,这将有助于礼品企业摆脱低端盈利和廉价代工的经营模式。

  注重变革拉动产业升级

  应对新的经济形势,礼品企业需要转型,展会也不例外,拥有深圳、北京和成都三地礼品展的励展华博率先完成了的资源整合,通过推出统一新标识,确立以“礼品、家居”为核心的生活服务理念,来加强国内礼品业的南北互动交流,提升企业自主创新的能力。

  “在优化展会结构,搭建专业化礼品采购交易平台的同时,我们今年更注重增值服务的提供,尤其是利用电子商务达成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推广优势。”励展华博相关负责人罗列了包括举办新品官网展示、免费赠送阿里巴巴网上旺铺、向业内买家电邮展会资讯等举措。

  为实现多元化市场策略,展会除确保主要业内买家和集团客户参展采购外,还开通了大型商超百货零售等传统渠道。据介绍,本届展会场地规模将达到1.3万平方米,预计有超过400家的参展厂商,逾两万名专业级买家到场。

  参展商中企华业、尚品礼业、深圳联创等国内礼品知名企业都表示,“北京礼品展深入内地,更能把握当前礼品内销的市场形势,能与经济振兴计划紧密相连,我们希望得到准确、有效、可靠的发展信息,也希望以中小企业为主的礼品业抱团发展,共同抵御危机。”

  本届华博春季礼品展将主打更贴近生活的绿色、科技、环保的主题礼品,突出功能性与实用性,普通观众提前在网上预登记就可免费参观,参与现场的低价促销活动,全方位领略变革下的礼品潮流和创意新作。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华博 | 励展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