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湖南:7旬老人给孙女长途送寒衣猝死车站(图)

  赶到长沙汽车东站的李友香怎么也喊不醒爷爷,坐在候车大厅座位上,低头捂脸抽泣起来,“早知道这样,我就应该去接他。”图/记者朱辉峰

  昨日上午,长沙汽车东站,寒冷刺骨。

  “爷爷!”19岁的李友香站在人群外低声抽泣,爷爷静静地躺在地上,那熟悉的身体已经变得冰凉,身边横卧着一口箱子。昨天上午,爷爷从浏阳老家赶到长沙来给李友香送衣服,却因心脏疾病发作猝死长沙东站厕所。

  老人去世时仍握着衣箱

  昨日上午9点40分,长沙汽车东站长途车候车厅内,卖报员周建走进角落的厕所,却被眼前的情景吓了个扎实:一位老人躺倒在小便池旁,一动也不动,裤子拉链开着,手里还抓着个旅行箱。
110赶来后,调查得知老人叫李毫义,浏阳人,现年71岁,在厕所解手时突然死亡。

  警方迅速封锁了现场,同时联系了老人家属。原来,老人身体一直不好,患有心脏方面的疾病,可能由于天气寒冷,长途坐车劳累,疾病突发而猝死。

  围观市民得知情况纷纷表示惋惜。一名从厕所出来的干警一边摇头一边说:“拉链都没拉上就倒了下去,老年人啊,千万得注意身体。”据这位干警介绍,除了身份证外,他们还在老人身上找出若干药品。

  一个小时过去,东站管理人员拿来一串鞭炮,按照风俗,站里死了人,得“送送”。一辆救护车也停站外等候着。此时老人家属还未现身。

  她再也没等来爷爷

  昨日上午,李友香老早就坐在房间等待着爷爷的到来。她是独生女,小时候跟爷爷一起生活,在爷爷的关怀中成长。如今刚来长沙工作一个月,爷爷老早就说要从浏阳过来看看她。

  9点多了,李友香还没接到爷爷的电话。“可能是没找到地方吧。”李友香想着。她迫切期待爷爷的到来,爷孙俩很久没见了。

  “不久,我妈妈打电话问我爷爷到没到。”李友香说:“我这才有些担心起来,外面天气那么冷,还下着雨。”10点多,一个陌生电话打来,电话里声音很急切:“李友香吗?快过来,你爷爷死了。”

  “我腿顿时有些发软。”李友香头脑有些发懵,问清地点后,她直奔东站,脑子里一片空白。“我远远地看到车站门口停着救护车,人们进进出出张罗着。走进候车厅,一名警察走过来对我说:"你爷爷在厕所里,法医正在验尸"。我急忙跟他走进厕所,看到爷爷,这才相信是真的。”李友香坐在候车大厅座位上,低头捂脸抽泣起来。“早知道这样,我就应该去接他。”

  心意收到了,以后还得坚强

  汽车站内,李友香左手紧握爷爷送来的衣箱提手,右手拿着包装好的食品袋,里面都是她最爱吃的。

  “爷爷一直患有心脏方面的疾病,自己都需要照顾,这次却为了给我送衣服,一个人跑这么远。”李友香说。不管她怎么呼唤,爷爷再也不会回来,往日生活的点点滴滴刹那间涌上心头,眼泪再次顺脸颊流下。

  人们将老人抬起向车站外走去。李友香拖箱子紧跟其后。“爷爷的心意我已收到,我以后还得坚强。”她说。

  提醒

  湘雅三医院急诊科主任唐国茂介绍,患心血管疾病老年人应尽量避免劳累,同时要随身携带护心药物,否则很有可能猝死。

  据了解,天气骤冷是心脑血管病人猝死的重要原因,寒冷会引起血管痉挛、血压升高,造成血管舒张功能障碍,从而导致猝死的发生。最常见的是严重心律失常,比如室性心动过速、室颤。而在因心脑血管发生意外被送到医院紧急抢救的患者中,又以70岁左右的老人发生猝死的比例最高。所以,在天冷时,有心脑血管疾病的老人要特别注意保暖。(潇湘晨报记者吴可) (来源:红网)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友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