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加红十字会签署备忘录 推动“白求恩效应”

  中新社北京三月二日电 (记者曾利明)加拿大红十字会秘书长塞弗今天下午与中国红十字会总会签署合作备忘录,表示将继续加大对中国红会的项目支持,并希望两国红会合作将推动产生新的“白求恩效应”,为增进两国人民友谊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中国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江亦曼与塞弗就灾害管理、社区卫生、青少年、国际合作等领域进行了交流,并重点讨论了加拿大红会参与中国四川地震灾区恢复重建问题。

  去年四川汶川特大地震发生后,加拿大红十字会迅速作出反应,在震后第一时间向红会国际联合会捐赠了二千七百万加元现金,并通过包机运输方式向四川、甘肃等地震灾区运送了七千九百多顶帐篷。

  此外加拿大红会还投入一千二百万加元支持四川绵竹民房重建;二百万加元建设甘肃基层卫生设施和一百五十万加元用于社区备灾。

  据知,自上世纪八十年代,加拿大红十字会就开始与中国红会保持紧密合作关系,先后在新疆、青海、四川、甘肃、内蒙等中国西部五省区启动包括白内障复明、艾滋病预防以及乡镇卫生院等援助项目。

  截止到去年底,共完成白内障手术一万零七百二十二例,手术成功率超过百分之九十五,使他们摆脱视力困扰。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