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9年就业形势 > 2009年就业形势消息

马凯强调着力抓好八方面重点工作稳定扩大就业

  中新社北京三月二日电 国家行政学院二00九年春季开学典礼二日在北京举行,国务委员兼国务院秘书长、国家行政学院院长马凯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清醒认识就业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深刻认识做好当前就业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切实把就业摆在更加突出、更加重要的位置上,实施更加积极的就业政策,把促就业与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紧密结合起来,以增长带就业,以就业保民生、促稳定。


  马凯强调,稳定扩大就业必须着力抓好八个方面的重点工作。一是力保增长,拉动就业。把促进增长、调整结构的各项措施更紧密地与带动就业结合起来,实现经济增长与就业增长的良性互动。二是帮助企业,稳定就业。减轻企业负担,采取灵活用工制度,切实稳定现有就业岗位。三是鼓励创业,拓宽就业。鼓励劳动者自主创业、自谋职业,灵活就业,多渠道扩大就业岗位。四是突出重点,扶持就业。坚持把高校毕业生就业放在首位,切实做好农民工就业工作,妥善安置好复员转业军人和零就业家庭的就业工作。五是搭建平台,服务就业。健全公共就业服务体系,加强就业信息服务,大规模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和转岗培训。六是转变观念,理性择业。鼓励就业者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和成才观,形成正确的舆论导向和有利的社会氛围。七是推进改革,促进就业。进一步完善劳动力市场,健全对就业的宏观调控和服务体系,深化教育和培训体制改革,按需育人,提高劳动者就业能力。八是加强领导,推动就业。各级政府和有关部门要落实工作责任,加大工作力度,形成工作合力。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保民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