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9年全国两会报道 > 09全国两会最新消息

金融危机造就中国企业并购重组黄金时期(图)

  二月二十六日,中国银监会主席刘明康在国务院新闻办记者招待会上表示:世界金融危机对中国银行业的影响是有限的风险是可控的。2008年中国银行业在全球独树一帜,保持了稳健运行。2008年底,商业银行不良贷款余额为5681.8亿元,比年初下降7002.4亿元。中新社发史利 摄

  中新社上海三月二日电(记者于俊)二日召开的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二00九年会员大会传出消息:各种数据显示,应对全球金融危机的影响,中国企业并购活动日益活跃,中国已经步入企业并购重组联合的黄金时期。


  上海产权市场交易信息显示,二00八年,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成交金额首次突破人民币一千亿元,企业并购交易涉及全国三十个省市,六千余家企业,各类企业股权类并购项目已占全部成交宗数的百分之九十三点五。上海产权市场已成为全国各类企业并购重组中心市场平台。

  在当前国际国内经济形势下,全国以上下游生产要素优化整合为目的的纵向并购交易明显活跃,同比增长近二点三倍,有利于行业结构战略性调整的横向并购也同比增长近九成四。各行业的并购活跃度都大大增加,除了制造业、房地产业、综合类、社会服务业、建筑业、批发零售业持续活跃外,文化产业、农业和资产管理业的并购重组也开始活跃。

  在大型企业并购业务方面,中央企业尤为活跃,二00八年中央企业产权交易出让和受让合计成交金额同比增加一点九四倍。根据国务院国资委监测系统数据显示,去年,上海联交所通过公开挂牌完成的央企产权交易项目成交金额占全部央企项目总成交金额的近五成八,名列全国第一。

  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总裁蔡敏勇对记者表示,金融危机在给企业带来不利影响的同时,也给企业和市场发展提供了机遇。随着政府一系列宏观调控政策的出台到位和经济的逐步复苏,今年有望出现各类投资、社会资金到产权市场购买低价产权资源的情况,产权市场已成为企业并购重组的主战场。为此,将紧紧把握这一历史性机遇,在创新发展方面进一步营造市场化服务的良好环境和氛围,将上海产权市场打造成中国最具影响力、辐射力和带动力的企业并购重组市场平台。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每日一辩

老有所养:由谁来养?

子女抚养,中国自古有养儿防老的传统,父母辛辛苦苦把子女养大成人,到了晚年子女当然要尽到抚养的义务。
国家来养,政府有责任提高国家的社会福利水平,为纳税人提供合理的社会保障服务,这是国家的责任和义务。

查看全部留言  用户: 匿名:

两会《每日一辩》简介:

  • cctv4联合搜狐网向网友征集“老有所养,由谁来养?”的看法,您的见解有可能在3月13日《中国新闻》中播出。

两会调查

逾八成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仍较高
逾八成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仍较高

逾八成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仍较高

  调查结果显示:八成以上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依然过高;对于09年的房价走势,34.4%居民认为会一直下跌…[详细]

 

两会图片更多>>

两会动漫

3.15趣味问答
  • 采访刘翔
  • 代表发言
  • 买房砍价
  • 委员建议刑法增“欠薪逃匿”罪
中国房市

  深圳的房地产价格,从05年到07年几乎翻了一番,这在世界上几乎是绝无仅有的,然而为什么在中国会出现这种情况呢。[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