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山西日报

七折房贷能拉动楼市吗?

  时间:2009-03-03 00:55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日报 进入论坛 手机读报

  自央行的房贷七折新政出台以来,各大商业银行却迟迟未见动静。直到新年钟声敲响之时,工、农、中、建四大银行关于存量房贷优惠利率措施松口:只要2008年10月27日前执行基准利率0.85倍优惠、无不良信用记录的优质客户,原则上都可以申请七折优惠利率。
如今,距离“官方松口”已有两个月,存量房贷优惠情况到底执行的如何?能给我省楼市带来多大拉动效应呢?

  想要优惠得够“格”

  采访中记者获悉,各大银行分别在2月开始了对存量房贷的优惠。我省四大国有银行分行均已接到总行通知,明确表示会按照总行要求,进一步加大对居民购买普通自住房的贷款支持力度。不少股份制银行也加入为“老房贷”优惠七折的行列。各家银行所实施的具体细则,是在总行框架指导下,结合本地实际及充分考虑银行自身经营情况的前提下制定实施的。

  同时,记者也了解到,“七折房贷”虽然听起来相当优惠,但不少银行的存量客户要享受七折优惠,还有其他附加条件。部分银行在房贷额度上有限制,最低的门槛在30万元以上;或者会设立相关条件如办理信用卡、购买基金等门坎。这意味着有不少存量房贷客户,尤其是那些贷款额度较小的客户因为够不上额度门坎或无法满足享受优惠的某项条件,而不能享受到存量房贷的七折优惠。银行方面对于新增申请的房贷,设定了不同的进入标准。这对于消费者来讲,无疑设立了层层关卡。

  省建行住房金融与个人信贷部工作人员表示,根据最新通知,只要调整前执行基准利率0.85倍优惠、近两年内没有托欠两期以上还贷、不存在违约和两笔以上未结清房贷的客户,均可申请七折利率优惠。省中行工作人员则表示,除了上述条件,还会考虑借款人的住房面积等条件,对申请人实行差别化的政策。

  据了解,各中小股份制银行也纷纷出台了优惠细则,多数大同小异,基本要求是前期执行基准利率八五折优惠、无不良信用记录,有些银行还有贷款余额、第一套住房等限制。

  “房奴”如何获得真实惠

  无论是四大国有银行还是中小股份制银行,广大“房奴”们最关心的是利率优惠终究能带来多少实惠。

  省工行营业部理财专家王丽艳指出,部分贷款者无法顺利地从银行获得自动转换最优惠的7折贷款,其原因主要有逾期还款的记录。而不良还款记录是目前银行为存量房贷客户自动转最优惠利率设置的主要否决条件之一。有些银行规定,有一次逾期还款记录,存量房贷客户就无法自动获得新一年度的7折房贷利率,而有些银行条件稍微宽松,可以接受两到三次逾期还款记录。

  据了解,针对这类有逾期还款记录的客户申请7折房贷,有些银行会提出一些附加条件,如购买银行理财产品、承诺三年内不提前还款或是要求客户办银行卡、或是成为该行的优质客户。如果接受相应的附加条件,也同样可以享受7折优惠。针对贷款余额低于30万元的工薪阶层购房者,理财专家建议,如果条件允许,不妨考虑提前还贷,或者选择按揭到其他银行,目前市场上有部分银行愿意对15万元以上的余额房贷提供7.5折的优惠利率。

  房贷优惠拉动楼市效应尚未显现

  虽然各银行实行房贷利率七折优惠的政策均已出台,但从省城楼市的成交量来看,并未带来预期效应。

  除了“七折房贷”申请手续繁琐以外,消费者对于房价问题的担忧,不可避免地影响了房贷新政对楼市的拉动作用。节后,尽管省城不少楼盘大量宣传此时购房如何优惠、如何划算,但被消费者期待的楼市降价并没有真正降多少,省城楼市基本价格仍在每平方米4000多元。

  记者从省城各楼盘的销售中心了解到,目前前去看房的人并不算少,但真正达成购房意向的寥寥无几。省城滨河西路某楼盘售楼部工作人员李小姐告诉记者,“尽管我和同事在售楼时会向顾客介绍目前国家对于拉动购房消费所出台的各项政策,但不少购房者认为,虽然30%的优惠听起来很动人,但是在目前房地产行业走向尚不明朗的形势下,还是要慎重考虑。”“虽然房贷利率低了,但是楼价并没有降多少,再等等,看楼价是否会降。”不少购房者表示。

  本报记者 杨继红

  (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