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全国多地出现婴儿患肾结石病例 > 多地婴儿同患肾结石消息

卫生部调查多美滋惠氏奶粉 质量标准下半年出台

  晨报讯(记者徐晶晶韩娜)昨天,卫生部副部长陈啸宏在国新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称,目前正在对惠氏、多美滋等奶粉进行调查,并将及时向社会公布调查结果。

  陈啸宏表示,三鹿牌婴幼儿奶粉事故应急处置阶段已结束,赔偿工作已基本完成,下一步各地将继续加强对患儿的随访和复诊等工作。
他特别表态,关于惠氏、多美滋等品牌的奶粉,现在正在进行认真的调查,只要有了明确的调查结果,会及时地向媒体、向社会公布。

  对于蒙牛在销售的产品中添加OMP一事,陈啸宏表示,目前有专家认为,根据企业声称OMP的成分和现在质检部门查到的成分,现在来看OMP是安全的,不会引起健康上的影响。不过,蒙牛在其销售的产品中添加的OMP不属于中国已批准使用的食品添加剂,也不属应当申报的新资源食品的范围,是还没有纳入中国现行食品卫生标准管理的一种食品原料。

  陈啸宏称,OMP是作为食品原料进口的。根据这样的情况,蒙牛公司应依照以前《食品卫生法》第30条的有关规定,提供出口国出口地区的卫生部门或有关组织出具的卫生评价资料,要经口岸进口食品卫生监督检验机构的审查检验,报国务院卫生行政部门批准。显然,蒙牛公司没有做到。

  质检总局新闻发言人李元平表示,在加强乳制品生产加工环节和进出口环节质量安全监管的基础上,将继续加强三聚氰胺的监督检查。

  乳品质量国标下半年出台

  晨报讯(记者韩娜)在昨天的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陈啸宏表示,新《食品安全法》从今年6月1日起施行,《食品安全法》规定,统一发布食品安全国家标准。以乳品为例,大概今年下半年,统一的乳品质量安全国家标准就会出台。同时,《食品安全法》明确了作为生产经营者第一责任人在食品安全中的特殊作用。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啸宏 | 韩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