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两岁女童演短片模仿小沈阳 网上迅速蹿红(图)

  本报讯(记者张巍华)留着小沈阳典型的三七分头,左手持一奶瓶,嘴里不时问为什么,这是2岁女童小草为模仿“小沈阳”设计的新造型。她作为主演参与翻拍春晚小品《不差钱》的5分钟短片在网上迅速蹿红。截至昨晚7点,视频的点击率已近万。

  导演和主演老家在铁岭

  2月21日,一部时长5分钟的短片上传至优酷网,起名叫《2岁幼儿山寨版小沈阳“不差钱”》。短片模仿春晚小品《不差钱》,讲述了一位在铁岭旅游的老人到饭店吃饭,遇上一位总爱问为什么的2岁小服务员,最终不仅没填饱肚子,反因一句“不差钱”,将自己的钱包主动送给小服务员的故事。
短片的编剧、导演兼摄像都由小草的父亲曹扬一人包办。曹扬说,小草的真实名字叫曹为开,去年10月份刚过两岁生日,剧中“姥爷”的扮演者正是平日里在家照顾小草的姥爷。这一家子都来自赵本山的老家辽宁省铁岭市,目前他们家住在亦庄听涛雅苑小区。

  说起拍摄短片的原因,这位34岁的父亲呵呵地笑了起来,“我女儿遗传了我的基因,长得都像小沈阳”。而另一方面,他希望能通过拍摄短片,记录下女儿成长的点点滴滴。

  一根蜡烛成就短片

  不少网友看过短片后留言,夸奖2岁的小草有表演天分。网友“幸福的子弹”开玩笑地称,这个是不是小沈阳的女儿啊,长得那么像。但在曹扬看来,拍摄这5分钟的短片,可耗费了他情人节那天所有的精力。

  昨天上午10点,小草一见到记者,便主动地介绍起自己,“你好,我叫小沈阳,英文名叫vicky,今年两岁了”。小草在接下来的2小时里,几乎没在凳子上坐稳过。背唐诗、跳舞、翻跟斗,小草一刻没停下她的表演。她对记者说,还想继续拍短片,因为能有好吃的,还有好玩的。

  短片在小草家里拍摄完成。曹扬说,一开始,小草很配合。但不一会儿,“她头故意偏向一边,不看镜头”。同时,年仅2岁的小草无法像大人一样记住长段台词。最终,曹扬只能一句一个镜头地拍摄。

  短片结尾,小草需在念一句台词后,吹灭蜡烛。曹扬说,小小蜡烛勾起了小草的兴趣,“一让她吹灭蜡烛,她就来了兴趣”。短片最终就是在一次次吹灭蜡烛的过程中完成。

  小草是家中开心果

  曹扬说,小草年龄虽小,但已会照顾每一个人,一个都不漏。随后,曹扬蹲在地上,拍着手问小草:“开开,你是喜欢妈妈还是喜欢爸爸?”小草看看一旁的妈妈,看一眼爸爸说,“我都喜欢,要多选”。“不能多选。”这时,小草先拉起右手边妈妈的手,接着将妈妈拉到曹扬的身边,将两人的手紧紧地握在一起。

  曹扬说,过一段时间,等小草能说更多的词时,他还会拍一部短片,而且会坚持拍下去。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曹扬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