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小区10余只流浪猫离奇死亡 口吐白沫全身抽搐

  “好可怜的猫啊,这也太不人道了,怎么能毒死猫呢?”昨日,位于东莞市东城区泰和商业街的阳光假日小区业主郭女士向本报报料称,2月24日清晨,她去上班时发现小区内10余只猫突然离奇身亡。

  郭女士称,随后几天,还陆陆续续在小区内某些小角落发现有猫死去,“不可能是遭瘟疫,这些猫死时口吐白沫,全身抽搐。

”她怀疑是有人故意投毒,有业主怀疑是吃了管理处存放的老鼠药,而该小区物业管理人员则解释猫之死“无法排除猫因吃了中毒老鼠而死的可能性”。

  文/记者周伟涵、代希奎

  实习生朱瑞兵、 杨娜

  奇怪,十余流浪猫突亡

  郭女士说,她于6年前搬到阳光假日入住,初时入住小区,常有很多老鼠在业主的厨房、阳台、天花板上乱闯。郭女士说,自从4年前这些流浪猫开始出现在小区内,“这里基本没有老鼠出现,小区内安静了很多。”

  郭女士称自己家里已经养了3条狗,“无法再领养这些猫,而且数量这么多”。但她每天都会把食物放在固定地点,让小区中的流浪猫去吃。郭女士说:“小区内有很多业主会定时地给猫送些小鱼小肉。”但从上周二(2月24日)开始,当她走到楼下时,却再也看不见那些在门口等候的流浪猫了,小区中陆续发现猫的尸体,近20只流浪猫目前只剩下了四五只。

  新忧,老鼠再现小区

  记者在小区内走访中发现,也有些业主常抱怨猫在小区内乱闯,认为这些猫很脏,有时会通过窗子爬进业主家内,在床上睡觉。一业主认为猫有时真的很吵,“特别是在发情的时候。”一位业主告诉记者:“猫被认为是一种很阴性的动物,认为猫会退财,也有可能因为这个原因想把它们全部毒死了。”

  业主王先生称,“自猫入住这里后,老鼠数量明显减少。”他说,自己家里阳台现在老鼠频频出没,还称:“正在和朋友联系,希望为剩下的猫找到一个温馨的家。”

  记者目击:猫死地点很隐蔽

  昨日,郭小姐对记者说,自己在2月28日晚上6时多时还看到一只白猫很可怜很可爱,她想叫自己的亲戚去领养,无奈她去抓的时候,猫突然发野性,把她的手挠伤了。“结果就想等几天再说,可昨天一起床,猫又死了。”

  该小区的清洁人员也称,最近打扫卫生的时候经常发现死猫,仅上周三早上他本人就在同一个角落发现3只死猫。

  在郭女士的带领下,记者看到了最近死去的一只小猫的尸体。小猫在一个很隐蔽的角落中,只隐隐约约露出两只爪子。郭女士称,动物死的地点都是很隐蔽的,要是不注意的话,还会以为猫被人捉走了,根本不会想到是被人毒死的。

  物管部门:

  只将猫赶走

  没有伤害过猫

  随后,记者采访了阳光假日物业管理处一位负责人。他表示,从前也有业主因嫌猫吵,向他们投诉,但物业管理处只是将猫赶走,并没有伤害过猫。

  该负责人还表示,不排除猫因吃了那些中毒的老鼠而死亡的可能性。

(责任编辑:陈天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