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汶川记忆”--张桐胜512地震摄影展览在港举行

  新华网香港3月2日电(记者吕诺)“当镜头离开四川地震灾区的时候,灾区更需要关爱。”2日在香港举行的“汶川记忆”——张桐胜512地震摄影展览开幕典礼上,中国摄影家协会副主席张桐胜呼吁各界对四川地震灾区重建给予长期的关注和支持。


  张桐胜在灾后不久即深入四川的北川、映秀、都江堰等地,几乎走遍了所有重灾区,拍摄了大地震对自然环境、人类家园、文化遗产的摧残与破坏,记录了人们在这场灾难面前的真实状态。这次展出的80多幅作品,反映了无情的灾难对人类造成的影响,也折射出人类顽强的生存意志和人性的光辉。

  张桐胜说,他的镜头记录了地震对大自然、人类家园和人类文明造成的破坏,记录了地震对人们身心的影响和打击。拍摄过程中,他特别感受到大地的哭泣,人与人之间深厚的情谊,以及无比强大的民族凝聚力。希望更多的人通过这次展览了解汶川地震,走进四川灾区,并从这场灾难中提高对大自然的认知能力。

  他说,地震虽然过去近10个月,但灾区的居住、交通、医疗、生活保障、文化保护等重建工作还有很多困难,希望各界继续伸出援助之手。

  香港特区政府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助理署长吴志华在开幕典礼上说,特区政府拨款60亿港元建立“支持四川地震灾区重建工作信托基金”,香港各界支援四川灾区的热情并未减退,希望四川灾区同胞生活早日恢复正常。

  主办这次展览的香港摄影学会会长朱济权也呼吁香港市民继续关注及支持四川灾后重建工作。

  展览将持续到3月6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