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北京五大学生爬野长城遇险 已被解救无人员伤亡

■消防员带领大学生下山■摄影/张吉成
■消防员带领大学生下山■摄影/张吉成

  爬野长城遇险 五大学生获救

  本报报道 前天,北京一所高校的5名大学生在怀柔渤海镇大水塘村附近的野长城游览时被困,渤海派出所民警会同怀柔消防支队消防员共同赶赴现场开展搜救工作。

  3月1日17时20分,怀柔公安分局接市局布警,在怀柔区渤海镇大水塘村野长城附近,有5名大学生登山迷路。怀柔迎宾路消防中队7名消防员到达大水塘村附近野长城山脚下时,天已黑下来了,他们发现山上有手电光,但距离远,喊话无法听清楚,消防员准备了担架、绳索、照明灯具以及水和食物,向山上进发。

  消防员沿山脚小路向山上爬,到达野长城尽头平台后,发现先期到达的渤海镇派出所民警与一男子正在此处停歇,手电光就是他们发出的信号。经询问,该男子与其他被困的人员是同学,他因体力好在前面探路,与民警相遇,野长城上还有3男1女,无人员受伤。

  据了解,此段野长城因年久失修已破败不堪,台阶上的青砖有些已风化粉碎,长城两边悬崖耸立,一不留神就可能跌落下去。30多分钟后,消防员到达山顶,找到了被困人员,随后带领他们下山。一名细心的消防员为了防止被困人员李某头部受伤,不顾自己的危险将专用的头盔戴在了李某头上。历时近3个小时,5名大学生成功下山。

  据了解,这5名被困者是北京一所高校的学生,他们3月1日上午9时30分开始攀爬野长城,后体力不支,未能在天黑前下山,因崖壁陡峭,山路险峻,只能向高处攀爬寻找手机信号,最后打电话报警求助。

  民警提示,怀柔地区野长城山势险峻,虽然早已禁止攀爬,但还是有很多人不听劝阻,“慕名”攀爬野长城。稍有不慎就会迷路或者发生伤亡,已有多人遇到危险甚至受伤。民警希望广大游客以自己人身安全为重,以保护野长城为重,减少不必要的生命财产损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