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雪域高原红旗飘 云南迪庆“千名干部入户促小康”活动纪实

  在神奇壮美的梅里雪山脚下,他们和群众细数生活变化;在蜿蜒曲折的澜沧江畔,他们用民族歌舞展示惠农政策;在风光秀丽的高原湖泊纳帕海旁,他们为群众描绘发展生态旅游的美好图景……

  2007年11月至2008年6月,云南迪庆藏族自治州举行“千名干部入户促小康”活动,全州抽调了35名厅级干部担任各乡镇指导组组长、副组长,188名处级干部担任各村联络组组长,工作队员人数共达1365人。


  一提起这些下乡工作队,广大农牧民至今仍津津乐道,连声说好。工作队用行动在广大农牧民心中筑起了一座丰碑。

  “国家实行了退耕还林、退牧还草政策,你家领到国家的补助了吗?”

  “我家因退耕还林,每年能得到1000多元补助,退牧还草每年400元补助。”

  “现在的生活水平与你小时候相比有何变化?”

  “小的时候,一年能吃到几次大米饭就不错了,现在天天都能吃上大米饭,还有肉、蛋;小时候,孩子只有过重大节日才穿上新衣新鞋,现在孩子穿新衣新鞋很平常了;以前到乡上步行要走上几个小时,现在通了公路坐车不到半个小时。”

  在德钦县云岭乡红坡村,下乡工作队干部和37岁的藏族农民斯那扎西唠起家常,一问一答,细数生活变化。

  这只是众多下乡工作队的一个很平常的工作场景。村民说,过去没有比过,我们还真糊里糊涂的,不知道自己享受国家这么多优惠政策。

  迪庆州委宣传部副部长白玉新如数家珍地讲起工作队做的“实事”:

  地处梅里雪山山麓的德钦县云岭乡西当村村民进出村子要跨越澜沧江,江面上只有一座老吊桥,桥龄几十年,桥面上一些木板已破旧脱落,群众来往十分危险。队员们及时与交通部门协调,筹措了几万元资金,将吊桥修缮一新。

  像驻西当村的下乡工作队一样,数百支工作队活跃在迪庆雪域高原,做着“访贫问苦解民忧,产业帮扶促小康”的实事。各工作队结合所驻村组实际,帮助农民出思路、出点子、出力量、办实事。据介绍,累计帮助各乡镇、村组理清发展思路1471条,提出对策建议866条,形成专题调研报告635篇,为群众办理实事2200多件,投入资金达1473.94万元。活动中还走访慰问贫困户10163户,发放慰问金193.47万元,向贫困群众捐款捐物136.8万元,使群众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怀,在党和群众之间架起了一座连心桥。

  迪庆州委书记齐扎拉说,“千名干部入户促小康”活动已顺利完成,工作队所到之处,如同一面面鲜红的旗帜在农牧区升起,飘扬在迪庆雪域高原上,指引和带领着大家奔小康。

  据新华社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