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9年全国两会报道 > 2009全国两会最新评论

没必要对刘翔缺会上纲上线

  全国政协第十一届二次会议将于3月3日在北京开幕。据媒体报道,正在美国养伤的刘翔已经向全国政协请假,这将是他当选全国政协委员后,第二次缺席这一年度政治活动。(《中国新闻网》3月2日)

  刘翔又请假了,当政协委员两年,两度缺席两会,这可谓是一个极具“戏剧性”的结果。

因为刘翔两次请假,舆论的质疑声不绝于耳,有网友甚至言辞激烈要求刘翔“请辞”。在我看来,这实在是有些“小题大做”了。

  作为一个全国政协委员,因故缺席两会,失去现场为民建言的机会,这当然令人遗憾。然而,刘翔首先是一个运动员,其次才是一个政协委员。谁都没有分身术,无论是刘翔去年因为备战奥运而缺会,还是今年因为养伤而请假,都没有什么好奇怪的。难道一定要刘翔以放弃治疗为代价到北京开会吗?

  对于明星当代表委员,大众的期望值还是挺高的。因为相对于其他行业领域的代表委员,明星代表、委员所受的关注度和曝光率更高,号召力和影响力也更大,他们在参与政治生活方面具有相当大的民意基础。可是现实中,明星“业务”繁忙,常常导致无法参加两会。这几年,屡屡有明星委员多次缺席两会而“下课”,也有委员因提交“弱智提案”遭到社会广泛质疑。而这也是舆论质疑“刘翔缺会”的关键所在。其实,对政协而言,很多委员的入选是因为有很强的参政议政能力,但也有少部分委员由于自身代表着一个群体,在所处领域很有成就,将他们吸收到政协队伍中,本身就体现了政协的广泛性。刘翔当选即是如此,虽然他不能参会,但他作为知名运动员对于体育领域的了解和认识,强于普通人,只要提出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都是参政议政。所以,完全没有必要在刘翔缺席政协会议的事件表象上进行过多纠缠。

  刘翔已经向大会请了假,履行了相关程序,不能因其缺会就进行“炮轰”。当然,之所以这样讲,并不是为刘翔缺会辩护什么。刘翔两次缺会,虽然遗憾,但毕竟是一种偶然——与刘翔适合不适合当政协委员、是否称职,没有任何关系,因此,完全没有必要对刘翔缺会上纲上线。

(责任编辑:李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每日一辩

老有所养:由谁来养?

子女抚养,中国自古有养儿防老的传统,父母辛辛苦苦把子女养大成人,到了晚年子女当然要尽到抚养的义务。
国家来养,政府有责任提高国家的社会福利水平,为纳税人提供合理的社会保障服务,这是国家的责任和义务。

查看全部留言  用户: 匿名:

两会《每日一辩》简介:

  • cctv4联合搜狐网向网友征集“老有所养,由谁来养?”的看法,您的见解有可能在3月13日《中国新闻》中播出。

两会调查

逾八成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仍较高
逾八成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仍较高

逾八成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仍较高

  调查结果显示:八成以上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依然过高;对于09年的房价走势,34.4%居民认为会一直下跌…[详细]

 

两会图片更多>>

两会动漫

3.15趣味问答
  • 采访刘翔
  • 代表发言
  • 买房砍价
  • 委员建议刑法增“欠薪逃匿”罪
中国房市

  深圳的房地产价格,从05年到07年几乎翻了一番,这在世界上几乎是绝无仅有的,然而为什么在中国会出现这种情况呢。[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