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高中生校内勒索70余名同窗 半年“敛财”8万元

  前天上午,多名顺义十中的学生家长来到学校,商量给孩子办理集体转学事宜。此前,该校年满18岁的高一学生刘某在校内以武力相威胁,长期勒索同窗现金达8万余元。2月21日前后,顺义警方接到学生举报后将刘某带走并拘留。


  学生校内遭勒索

  杨磊(化名)是顺义十中高一学生。自今年开学以来,他一直为一件事情所困扰,“有个人总是在学校里面向我要钱,不给就打人”。这个人,就是来自顺义区木林镇的18岁高一学生刘某。

  杨磊说,开学后的第三天下午,他在校园内遇到刘某,被要走100元,“他说最近缺钱花,希望我给他拿点钱”。杨磊一开始并不想给钱,但刘某用拳头迫使他交出了身上的现金。路过的同学告诉他,这个人在还没开学时就经常在学校内闲逛,到处找人要钱,还打了不少人。

  学生李红(化名)因为钱没带够,被刘某将身上的饭卡也拿走了。因为害怕,李红没有告诉学校,也不敢告诉家长。最终,他们于2月初向顺义警方报警。

  勒索总额8万多元

  2月21日前后,顺义警方接到举报后介入调查,并很快将刘某带走。

  据知情人介绍,从去年入学开始,刘某在学校内先后勒索他人8万余元,受害者达70余人。这些被勒索的学生当中,少的损失100元,多则数千元,还有人多次被勒索。

  前天上午,多名家长听闻此事后来到顺义十中,一起讨论办理转学的事情。一名家长称,虽然此事与学校无直接关系,但“学校有这样的学生存在,家长很不放心孩子的安全”。家长们认为,刘某只是勒索钱财,如果严重到伤及孩子的性命,就更严重了。因为顾忌到孩子在学校的教育问题,这些家长并未直接和校方进行接触。家长们将在协商后,向校方表达他们的意见。

  教委将介入调查

  前天,顺义十中高一年级一名老师称,刘某平时在学校里装得比较老实,看不出是那种勒索同学的人。平时也未曾听说此人在学校里拉帮结派。在警方介入之后,他们才知道此事。

  昨天下午,记者和顺义区教委取得联系。一名贾姓工作人员称,此前教委并不清楚此事,他们将尽快介入调查,了解此事的详情后再做答复。

  目前,刘某已经被顺义警方刑事拘留。 (记者 彭科峰 实习记者 苏伟) (来源:京华时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