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奥巴马开启白宫“娱乐时代”(图)

  2月22日,在美国华盛顿白宫的厨房里,美国“第一夫人”米歇尔奥巴马(左)探望为宴请州长的晚餐而忙碌的厨师们 新华社/法新

  美国总统贝拉克奥巴马以亲民著称。他上任近6周来,作为美国政权标志之一的白宫也一改昔日“严肃面孔”,时而上演音乐会等“娱乐节目”。

  奥巴马曾表示,白宫属于美国民众,“我们要确保每个人都意识到,白宫是个开放的地方”。

  活动频繁

  美联社3月2日总结说,奥巴马上任一个多月时间里,白宫几乎每星期三都举行活动。


  上周三,也就是2月25日,奥巴马和夫人米歇尔奥巴马在白宫东厅为歌手史蒂维旺德举办专场音乐会,授予他美国国会图书馆格什温流行音乐奖。

  此前一周,米歇尔邀请了哥伦比亚特区近200名六、七年级学生进入东厅,欣赏“岩石中的蜜浆”(sweet honey intherock)合唱团清唱演出,以此纪念每年2月美国传统的“黑人历史月”。

  另外,白宫还至少举行三场类似招待会,包括邀请民主党与共和党议员共同观看“超级碗”橄榄球比赛,邀请各州州长共进晚宴等。老牌乐队“地球风与火乐团”(Earth,Wind& Fire)获邀在活动中表演,参与者们排起长长的队伍,尽情跳起康加舞。

  履行诺言

  奥巴马曾说,要把白宫变成对每个人来说更加开放的地方。美联社认为,奥巴马举行一系列活动是在履行诺言。

  他曾在州长晚宴后说,“我们希望白宫的气氛热情友好”,州长晚宴“是一个良好的开端,提醒大家这是属于民众的白宫”。

  “我们只是(白宫)临时居住者,”他说。

  一些参加活动的客人说,虽然奥巴马身为总统,但他在场并不会让客人们觉得拘束。

  代表加利福尼亚州的众议员迈克洪达说,出席白宫为议员举行的活动时,他就像“参加高年级学生舞会的新生”,但却并没因此感到不适,因为“他(奥巴马)有亲和力,有魅力”。

  有效沟通

  受邀观看“超级碗”比赛的亚利桑那州共和党议员特伦特弗兰克斯说,奥巴马与客人们观看了大部分比赛,“并不是进来打个招呼就走了”。

  明尼苏达州民主党议员埃米克洛布彻认为奥巴马很诚恳,比赛开始前与每个人交谈,包括他12岁的儿子。“我最欣赏的部分是我们开始看比赛时,他亲自分发饼干给大家”。

  奥巴马曾为劝说议员支持近8000亿美元经济刺激计划,组织了一个“热狗汉堡聚会”,让两党议员与自己彼此交流观点。虽然活动收效并不显著,但弗兰克斯认为,这种沟通方式值得赞赏。

  “我认为这让竞争对手变得更有人情味。我们可以放弃两党间不同政见,为国家利益携手合作。”(荆晶)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米歇尔 | 弗兰克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