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汶川记忆”重临香江 近百地震照片唤港人回忆

  三月二日,“汶川记忆”张桐胜5.12地震摄影展暨开幕典礼在香港中央图书馆举行。5.12对所有中国人来说是一个不能忘怀的日子,08年5月12日下午2时28分,四川省汶川发生8级强烈地震,这场国殇,令近十万人丧生或失踪,超过一千二百万人无家可归。图为观众在作品前仔细品味。中新社发张勤 摄
  三月二日,“汶川记忆”——张桐胜5.12地震摄影展览暨开幕典礼在香港中央图书馆举行。图为观众在作品前。 中新社发 张勤摄

  中新网3月3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汶川记忆”张桐胜512地震摄影展再次唤起香港市民对那场震惊世界的灾难的记忆。中国摄协副主席张桐胜表示,摄影展在鲜受自然灾害的香港举行,希望用照片带来警示作用,让大家关注地震、了解灾区,并提高对大自然的认知。

  “汶川记忆”张桐胜512地震摄影展2日在中央图书馆展览厅举行,共展出了80多帧,由中国摄协副主席张桐胜深入汶川灾区10多天,跑遍20多个重灾点,亲自捕捉的珍贵画面,记录了地震对自然环境、人类家园和文明的破坏,以及人们在灾难面前的真实状态。
此次摄影展还受到了中联办、香港摄影学会、康乐及文化事务署等机构的鼎力支持。

  张桐胜谈到他最难忘的两张照片,其中一幅照片上整个北川中学淹没在一片废墟中,300多名师生深深埋在这片泥石里。废墟正中树立着一面国旗,画面左下角有一个废旧篮球架,据说当时几十位同学正在篮球架下上课,才躲过一场灾难。

  另一幅是十几位幸存的北川中学同学合照,有些同学露出劫后余生的微笑,有的似乎还没从巨大阴影中走出来,但相信灾难一定让他们更坚强。

  此次受灾最严重的北川县城,整个县城几乎报废,这里羌族自治县的古老文明也受到重创。张桐胜表示,羌族文化是华夏文明的重要组成部分,此次摄影展和卖书部分收入将成立羌族基金,为传承和发展羌族文化尽一分力,也希望唤起社会对羌族文化的关注。

  “汶川记忆”张桐胜512地震摄影展随后还将在深圳、北京等地作巡回展出。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