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9年全国两会报道 > 09全国两会最新消息

河南省委书记“推销”农民工 签30万人用工协议

  河南省委书记“推销”农民工 百余代表委员参与“推销”168家单位计划用工近30万人

  昨天(2日),为帮助河南农民工找工作,全国人大代表、河南省委书记徐光春等100多名代表委员刚刚抵京,就来到全国农业展览馆举行的“河南农民工风采展”,穿行在各个展厅,为经过专业技能培训的品牌农民工向用工单位作推荐、找出路。


  为集中展现对外输出的劳务大军的风采,进一步树立河南农民工形象,促进河南劳务输出,由河南省委、省政府主办的“河南农民工风采展”2日在北京全国农业展览馆开幕。

  在“河南农民工风采展”的技能演示区,摆着六幅刚刚完成的工笔虎画,几个来自河南民权县的女孩正在埋头作画,代表委员和用工单位代表被画上栩栩如生的老虎所吸引。全国人大代表、商丘市市长王保存介绍说:“王公庄是中国画虎第一村,常年在这培训的农民子弟有1000多人,他们通过绘画来建设新农村。”

  “河南农民工风采展”共设综合展区、分市展区和技能演示区三个部分。在位于展览馆1号馆正中大厅的综合展厅分别以图片、数字、文字介绍等形式,集中反映各级领导对农民工的关心关怀,展示河南劳务经济发展概况、主要成就,介绍河南农民工的区域和行业分布,宣传河南农民工杰出代表的先进事迹。

  河南是中国第一劳务输出大省,受金融危机影响,目前有300万农民工返乡(策划:三农问题最关键:农民手里没有钱)。全国人大代表、河南省委书记徐光春说:“河南农民工是很能干的,各行各业都有杰出的代表,他们也掌握着工作的技能。我相信会有更多的企业能够安排我们河南的农民工去他们企业就业。”

  经过代表委员的热情推销,168家用人单位与河南方面签订劳务合作协议,协议用工近30万人。(据新华社电) (来源:京华时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每日一辩

老有所养:由谁来养?

子女抚养,中国自古有养儿防老的传统,父母辛辛苦苦把子女养大成人,到了晚年子女当然要尽到抚养的义务。
国家来养,政府有责任提高国家的社会福利水平,为纳税人提供合理的社会保障服务,这是国家的责任和义务。

查看全部留言  用户: 匿名:

两会《每日一辩》简介:

  • cctv4联合搜狐网向网友征集“老有所养,由谁来养?”的看法,您的见解有可能在3月13日《中国新闻》中播出。

两会调查

逾八成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仍较高
逾八成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仍较高

逾八成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仍较高

  调查结果显示:八成以上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依然过高;对于09年的房价走势,34.4%居民认为会一直下跌…[详细]

 

两会图片更多>>

两会动漫

3.15趣味问答
  • 采访刘翔
  • 代表发言
  • 买房砍价
  • 委员建议刑法增“欠薪逃匿”罪
中国房市

  深圳的房地产价格,从05年到07年几乎翻了一番,这在世界上几乎是绝无仅有的,然而为什么在中国会出现这种情况呢。[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