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湖北南漳县疾控中心被指34人一年吃掉40万(图)

南漳县疾控中心大楼 记者黄士峰摄
南漳县疾控中心大楼 记者黄士峰摄

  网友爆南漳县疾控中心34人一年吃掉40万

  南漳县疾控中心表示积极整改,县纪委已介入调查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日前,有网友发帖爆料,称南漳县疾控中心8个科室共34名工作人员,一年内竟吃掉40万余元。记者对此事进行了采访。

  34名职工一年吃掉40万元

  2月11日下午3时,名为“天上的云”的网友,在南漳县“水镜论坛百姓视点”中,对南漳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8个科室共34名工作人员,一年吃喝掉40万余元的事情进行了曝光。

  曝光帖中,“天上的云”自称获得该中心各科室2008年吃喝费用账目,基本情况为:

  1、卫生监督一科4人,年初核定的吃喝费用为1万元,实际吃掉33152元。

  2、卫生监督二科3人,年初核定的吃喝费用为2万元,实际吃掉39566元。

  3、卫生监督三科3人,年初核定的吃喝费用为2万元,实际吃掉36289元。

  4、学校卫生科5人,年初核定的吃喝费用为2.5万元,实际吃掉84135元。

  5、职业病防治科3人,年初核定的吃喝费用为6千元,实际吃掉15065元。

  6、流行病科6人,年初核定的吃喝费用为2万元,实际吃掉89790元。

  7、计划免疫科6人,年初核定的吃喝费用为1万元,实际吃掉39508元。

  8、消毒杀虫科4人,年初核定的吃喝费用为2万元,实际吃掉62699元。

  最后,“天上的云”据此核算出该中心8个科室,一年的吃喝费用高达400204元。

  网友质疑吃喝费超支惊人

  帖子发出后,点击率达到了1.5万多次,一些网友质问一个小小的单位哪来的这么多钱吃喝,真是太惊人了。

  当大家对此议论纷纷时,2月18日,南漳县疾控中心以“水镜老人”为网名,对“天上的云”进行了回复。

  回帖称,“天上的云”所说的部分事实与实际有出入,但各科室餐费过高是不争的事实,该中心在感谢所有网民对该中心管理工作的关注、批评、建议的同时,将进一步完善内部管理制度。

  该县疾控中心还表示:不管“天上的云”是不是本中心职工,他们将不会追究发帖人是谁,并向此人表示感谢。

  40万元全是“实报实销”

  2月28日下午,记者在南漳县采访此事时,该县疾控中心办公室主任马胜利向记者介绍,网民在论坛上曝光的情况,虽说与实际情况有出入,但基本上说的也是事实。可他们用掉40万元,也与常年下乡有关。

  马主任说,该中心的8个科室,管辖着全县11个乡镇的疾病控制与预防工作,工作性质决定了要经常下乡,偏远的乡镇距县城有100多公里,工作人员下乡仅仅是乘车,一个来回就要一天的时间,所以在去年初召开的职代会上,他们通过了给下乡工作人员误餐补助的办法。

  “40万元绝大多数花在了职工下乡的误餐补助上。”马主任称,由于职工们工作辛苦,不给他们报销也“说不过去”。所以,虽然年初计划要求总量控制,但实际是“实报实销”,等发现“超吃”后,已“刹不住车了”。

  马主任还称,该单位与上级单位和业务关系单位往来较多,遇外单位来人办事时,不能不进行招待;南漳是艾滋、结核等疾病治理的项目县,遇上级检查,中心也不能不招待,这都无形中增加了吃喝费用开支。

  40万费用中,对内和对外的费用各占多大比例?马主任表示:自己人吃喝,还是占了主要部分。

  吃喝费主要来自科室创收

  8个科室集体超吃超喝,这笔钱来自哪儿?马主任介绍,该中心的经费,除部分来自财政差额拨款外,还有很大一部分在卫生监督执法、疾病控制等方面。该中心是可以对外实行有偿服务获得相应收入的,各个科室用掉的经费,主要的来源就是这一部分。

  “国家规定行政处罚收费和疾控服务收费,竟成了工作人员吃喝的主要来源。”该中心一名不参与报销吃喝费的门诊医生表示,这实际是“哪个科室挣的钱哪个科室花”,其中不可避免有人为了报销吃喝费而大力“创收”。

  县纪委已介入调查

  当日,南漳县卫生局副局长邓元文接受采访时表示,即使有以上客观因素,30多名职工一年吃掉40万元,这肯定存在不合理的成分。

  邓元文介绍,该事在网上被曝光后,引起该局党委重视,要求该中心坚决执行2008年年初的核定的招待费用标准,对超支部分,要求对所涉科室、个人实行追缴。“目前,南漳县纪委已介入调查。”邓元文称,一旦纪委调查认定有人违纪,他们将按相应规定,对有关人员追责,该处分的处分,该免职的免职。

  昨日,该县纪委有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已责成审计部门对此事审计,一旦发现问题,纪委将展开进一步调查。

  (采写:记者舒均 刘汉泽)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