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澳大利亚194巨头鲸海滩搁浅(组图)

  3月2日,人们试图救助搁浅在澳大利亚金岛沙滩上的鲸鱼和海豚。194头巨头鲸和7只海豚从3月1日晚开始在澳大利亚大陆和塔斯马尼亚岛之间的金岛沙滩上搁浅,目前约140头鲸鱼已经死亡。澳大利亚有关方面正在想方设法救助仍然活着的约50头鲸鱼。新华社/法新

  3月2日,人们试图救助搁浅在澳大利亚金岛沙滩上的鲸鱼和海豚。新华社/法新

  194头巨头鲸和7只海豚在澳大利亚大陆和塔斯马尼亚岛之间的金岛沙滩上搁浅,人们发现时鲸鱼大部分已经死亡。

  救援工作正在进行中。

  搁浅

  这些巨头鲸和海豚3月1日晚开始搁浅在巴斯海峡内的金岛沙滩上。附近居民和救援人员纷纷赶到事发地点,试图救助被困鲸鱼和海豚。

  救援人员说,当时140头鲸鱼已经死亡,只有54头鲸和7只海豚幸存。
澳大利亚有关方面正想方设法救助。

  野生动物保护组织工作人员对帮助幸存巨头鲸回到大海充满信心。

  路透社2日援引塔斯马尼亚州公园和野生动物部门官员克里斯阿瑟的话报道:“这令人惊讶。有些(巨头鲸搁浅后)即刻死亡,有些却能存活好几天。巨头鲸生命力十分顽强,我们以往经验已证实这一点。”

  “只要它们还活着就有希望。”阿瑟说。

  救助

  150多名当地居民帮助塔斯马尼亚公园工作人员一起救助搁浅鲸鱼。他们往鲸鱼身上喷水,保持其皮肤湿润,避免鲸鱼因干燥而死。

  金岛地方议会负责人安德鲁沃德洛说:“男男女女、老老小小、各家各户都来出一份力,在公园管理员带领下协助救援。”

  救援人员正在商讨如何让搁浅鲸重新回到大海。同时,他们也在担心距海岸不远的另外一群鲸遭搁浅命运。

  气象局官员说,海面将有大风,岛屿周围环境将变得恶劣,可能会影响救援。

  塔斯马尼亚地方报纸《观察家报》说,此次鲸鱼搁浅可能是因为它们遇到一次大退潮。

  费解

  巨头鲸在鲸鱼中体型较小,一般长约5米,黑背灰腹。

  大量鲸在澳大利亚和新西兰海岸集体周期性搁浅,原因尚未完全查明。有些人认为可能是人类海上活动发出的声音干扰到鲸的声纳定位功能。

  澳大利亚鲸鱼搁浅事件约80%发生在南部塔斯马尼亚州。加上此次被困的鲸鱼,过去3个月中已有超过400头鲸鱼在塔斯马尼亚岛西北侧岛屿搁浅。

  最近一次惨剧发生在1月,近50头抹香鲸在塔斯马尼亚岛西北侧一处岛屿搁浅死亡。

  去年11月,150头长鳍巨头鲸在塔斯马尼亚岛西北部一处岩石密布的海岸搁浅死亡。一星期前,救援队刚在那里救助60多头巨头鲸,共救活11头。

  这些鲸大部分是在去往或离开南极海域时搁浅,但鲸鱼和海豚一起搁浅比较罕见。(王寅珊)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阿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