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河北日报

今年重点抓好市县政府本级权力运行公开

  本报讯(通讯员刘新宏、赵建平记者胡博理)推进行政权力公开透明运行,提高政府工作透明度,是促进干部作风转变的重要措施。日前,省政务公开暨行政权力公开透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出通知强调,今年,我省要重点抓好市、县政府本级的动态公开工作。


  目前,在实际政务公开中,一些单位仅公开领导简介、部门职责、公开承诺等静态信息,缺乏权力运行动态公开的实质内容;部分单位公开栏、门户网站更新不及时,信息陈旧。通知要求,要切实解决搞形式主义、做表面文章的问题,建立和完善信息更新、维护长效机制。要在行政服务中心大力推行电子政务、网上审批和网络全过程动态监察,及时发现和纠正违规审批行为。要下大力气解决制度操作性不强、执行不力的问题,对因不公开或公开不及时、不到位引发群体事件,造成社会不良影响的,要作出严肃处理。

  推进行政权力公开透明运行的核心和关键是动态公开。此项工作开展几年来,有些单位的工作仍停留在注重办事结果公开阶段;部分市、县对本级政府重视不够,工作相对滞后,部分示范点仍停留在原有水平上。通知强调,今年,要加强对示范点的动态监管,对缺乏工作创新,不能较好发挥示范带动作用的示范点,要逐步予以淘汰。

  据了解,结合“干部作风建设年”督导检查活动,省政务公开暨行政权力公开透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将组织人员督导检查,对工作落实不到位、存在问题长期得不到解决的,实行跟踪督办,对出现问题、造成不良影响的要严格追究责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