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网友曝重庆老照片 现63年前三峡夔门雄姿(图)

夔门雄姿震天下
夔门雄姿震天下

专家疑为神女庙
专家疑为神女庙

功不可没的“民生轮”
功不可没的“民生轮”

  网友曝第五批重庆老照片 惊现63年前三峡夔门雄姿

  华龙网讯 (数字记者 何青枚2日12时报道) 63年前的三峡风光,一如今日美不胜收,尤其是夔门雄姿,更是震撼。今日上午,网友在华龙网两江社区上传第五批重庆老照片,美国摄影师Dmitri Kessel于1946年拍摄的10余幅长江三峡景观让人惊叹。

  63年前三峡风光已远名

  今日在网络上出现的重庆老照片,主要为美国摄影师Dmitri Kessel于1946年拍摄的长江景观组图,再现63年前美丽的三峡风光。

这组图片,既可以从俯拍角度一览气势磅礴的三峡美景,还有湍急流水、险要栈道、纤夫生活等细小图景,三峡的壮观美景尽收眼底。

  “图片中,立于峡江边的一座庙子有可能是巫山神女庙!”重庆社会科学院专家邓平从组照里看出些端倪,他表示,曾经在一本抗战前的老杂志中看过相似的一张图片,有些模糊记忆,这座庙应该是一座三峡名庙,并可能为神女庙。

  邓平说,如果这种猜测被证实,那对恢复已遭破坏的神女庙原貌意义重大。

  再现抗战“功臣”民生轮

  行驶于川江上的民生轮同时出现在第五批图片上。据了解,民生轮实为抗战时期“功臣”。

  1926年6月10日,中国近代航运业巨子、爱国实业家卢作孚所办“民生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在重庆正式成立,次月,民生轮首航渝合线成功。经过10余年的发展,民生公司摇身为中国最大的民营轮船公司。

  全面抗战爆发后,卢作孚动员全体员工:“民生公司应该首先动员起来参加战争!”1938年武汉失守,为保中国实业精华不落入敌手,民生公司不畏狂轰滥炸,承担了运输内迁厂物资器材入川的历史重任。

  据不完全统计,在抗战中,民生公司共损失各类船只27艘,民生轮为抗战胜利立下赫赫战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邓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