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我国经济形势与政策 > 我国经济形势

政协委员厉以宁:中国经济今年一季度见底(图)

  全国“两会”即将开幕,代表、委员们3月2日陆续抵京报到。图为民盟中央原名誉副主席、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名誉院长厉以宁(右一)在北京驻地报到时遭遇记者“围攻”采访。中新社发盛佳鹏 摄

  虽然大部分委员还没有进驻,全国政协委员厉以宁昨天一早就来到铁道大厦报名,立刻被记者团团围住,不过,最终他接受了《第一财经日报》的独家采访,并填写了本报专门为两会代表和委员所做的一份调研表。

  对于中国经济会在哪一年见底,厉以宁认为是2009年第一季度,而对于2009年中国全年经济增长的预测,他认为是8%。


  不过对于2009年的全球经济金融形势,厉以宁认为仍会延续目前的情形,全球经济、金融危机会在2009年见底。

  厉以宁认为,中国目前面临的最大风险不是国内外经济的不景气压力加大,而是失业压力及社会稳定压力加大,而未来一年,他认为最需要大力推进的改革领域是保障私营经济的活力。

  对于目前政府在启动大规模支出以应对经济下滑,厉以宁认为应该注意到的风险是银行重新产生大量呆坏账,而在货币政策上,他还是建议积极推动信贷扩张,不过要将信贷给予中小企业,这里的中小企业并不只是指民营企业,也包括集体企业等。

  对于今年整体价格形势,厉以宁认为年内不用担心通胀问题,而今年的财政政策则应着力推进降低企业整体税负水平。

  在昨天的采访中,厉以宁还指出,现在有一种说法是在经济不景气的情况下暂缓改革,但中国经济至今仍然是非均衡的经济,经济的非均衡问题要依靠改革才能解决,而不是单纯靠发展就能解决。(来源:《第一财经日报》陈姗姗) (来源:人民网)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厉以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