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9年全国两会报道 > 09全国两会最新消息

尹卓委员:中国护航军舰的相控阵雷达世界领先

  “武汉”号上的超视距雷达可对敌舰艇实施超视距攻击,并且可以同时攻击多批次水面目标。

  “赴索马里军舰上安装了三坐标对空警戒雷达、相控阵雷达、超视距雷达等世界先进的探测设备。舰艇上同时有舰载直升机、区域防空导弹、对海防空导弹、反潜设施等都显示舰艇的先进程度。”在政协会议驻地,海军装备研究院综合论证研究所研究员、著名军事专家尹卓委员聊起海军装备的高科技如数家珍。

  两个月前,中国海军舰艇从三亚启航,赴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执行护航任务,由新型导弹驱逐舰“武汉”号、“海口”号和综合补给舰“微山湖”号组成的护航队伍都是我国自行设计制造、武器装备性能先进的现代化军舰。
这次被称为“15世纪以来中国海军首度远征”的护航任务赢得了极高的关注。

  “武汉”号、“海口”号的高技术装备广受关注,尹卓介绍,最值得一提的是雷达系统。“海口”号上的相控阵雷达是目前最先进的雷达之一,不但能扫描探测目标,还能对发出的导弹进行跟踪,对空探测距离、引导能力和同时处理的目标数量,在世界范围内都处于领先地位。“武汉”号上的超视距雷达可对敌舰艇实施超视距攻击,并且可以同时攻击多批次水面目标。另外,两艘驱逐舰上都安装的三坐标对空警戒雷达能探测方位、距离、高度。

  尹卓说:“其实每个舰艇上的雷达有几十部,相控阵雷达、超视距雷达和三坐标对空警戒雷达是它们中比较有代表性的几种,都由我国自主研发。”此次有2架舰载直升机随海军护航编队参与打击索马里海盗任务,尹卓告诉记者,这种直升机每艘舰艇上有一架,主要用于执行海上或陆地的搜寻和紧急救援任务。(李艳)

  2月26日,是中国军舰域外护航整整两个月的日子。其间究竟发生了哪些故事,海军与交通运输部是如何并肩维护我国商船的利益?在执行护航任务与打击海盗的过程中,又存在哪些法律难题?

  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司令部作战部副部长章岳兴,在交通运输部2月24日召开的“加强船舶防海盗工作交流会”上,对这些公众关心的问题作出了解答。

  在即将到来的3月,亚丁湾又将迎来船运的一个新高潮。而同时,海盗们在国际海军的阻拦下已经有一个多月没有收获,也寄希望于在3月有所突破。对海盗来说,国际海军已成财路上的死对头,加之美俄、北约军舰已开始攻击行动,有可能打破双方之间的和平潜规则,致使海盗报复性偷袭。 (来源:科技日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每日一辩

老有所养:由谁来养?

子女抚养,中国自古有养儿防老的传统,父母辛辛苦苦把子女养大成人,到了晚年子女当然要尽到抚养的义务。
国家来养,政府有责任提高国家的社会福利水平,为纳税人提供合理的社会保障服务,这是国家的责任和义务。

查看全部留言  用户: 匿名:

两会《每日一辩》简介:

  • cctv4联合搜狐网向网友征集“老有所养,由谁来养?”的看法,您的见解有可能在3月13日《中国新闻》中播出。

两会调查

逾八成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仍较高
逾八成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仍较高

逾八成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仍较高

  调查结果显示:八成以上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依然过高;对于09年的房价走势,34.4%居民认为会一直下跌…[详细]

 

两会图片更多>>

两会动漫

3.15趣味问答
  • 采访刘翔
  • 代表发言
  • 买房砍价
  • 委员建议刑法增“欠薪逃匿”罪
中国房市

  深圳的房地产价格,从05年到07年几乎翻了一番,这在世界上几乎是绝无仅有的,然而为什么在中国会出现这种情况呢。[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