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低保老人可免费领“一拨通”救助服务手机

  市民政局局长吴世民做客城市服务管理广播

  首个市级公益公墓下月启用

  本报讯(记者杜新达) 今天上午,市民政局局长吴世民做客城市服务管理广播,就“服务民生”与市民对话时表示,本市将在长青园骨灰林基地建设首个市级公益性公墓,并将于4月1日投入使用。

  低保老人可免费领取“一拨通”

  据吴世民介绍,今年本市制定了9064的养老目标,90%的老年人在家里养老,提倡6%的老年人在社区养老,4%的进入福利院养老。目前市民政局已设计出一个“一拨通”新型手机,“老人如果有病,需要临时救助,包括送餐、送孩子、换煤气、买机票等,都可以通过一拨通解决了。”“一拨通”将在月底开始试点,并向享受低保的老人免费发放。拨打“一拨通”将按照电话标准收费,而为老人提供的临时救助服务是免费的。

  今年南城开建两所老年福利院

  目前,全市各类养老机构拥有的床位为39994张,据调查到2025年本市养老服务需求将达到18万张,现有养老设施仍显不足。今年本市将新增1.5万张养老床位;安排社会办养老服务机构运营补贴费1800万元,按照每月收住1名老年人给予100元、150元、200元三个标准进行补贴;今明两年将投入1亿元用于社会办养老机构基本建设补助,按照每张床位8000元至1.6万元给予一次性建设资金支持。

  今年宣武、丰台将建设两所老年福利院,另外位于朝阳区的第一社会福利院目前有500张床位,今年将会再增加500张床位,明年可投入使用,新扩建的养老机构都配备医生专门为老人提供服务。

  公益公墓下月起可申请办理

  公益性公墓计划于4月1日投入使用,实行政府指导价格,提供低偿服务价格,对低保对象、重点优抚对象免收基本安葬费用。从4月1日开始,只要有本市正式户口都可以申请办理,办理时需携带死亡证明、火化证、身份证、户口本等证件,死亡时间是从今年1月1日开始计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世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