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全国多地出现婴儿患肾结石病例 > 多地婴儿同患肾结石消息

三鹿拍卖明天举行 三元今日去报名“逐鹿”(图)

昨天下午 三元会议室
昨天下午,三元会议室,三元高票通过“逐鹿”方案

  三元“逐鹿” 奶业巨变

  明天拍卖在石家庄法院举行 三元负责人今去报名竞拍

  昨天下午 三元会议室

    三元高票通过“逐鹿”方案

    延伸阅读三元竞购三鹿不超8亿元 股东大会通过只是开始

    三元负责人今天报名参加竞拍。

  昨天下午两点,在北京三元股份公司一楼会议室,三元今年首次临时股东大会准时开始。

公司董事会提交的10项围绕着三元并购三鹿部分破产资产事项的议案全部获得通过。

  出席现场会议的股东及授权代表共计13人,股东会审议的议案均获得75%以上的同意票。

  明天,三鹿部分破产资产将在河北省石家庄市法院正式公开拍卖。三元股份即将按照预定的方式参与对三鹿估价7.26亿元资产的竞买,三鹿工厂们的命运和中国乳业格局都将展现出新的一页。

  受此消息影响,今天股市开盘不久,三元股份即封住涨停。

  “到目前为止我们还不知道有哪些竞买对手”,三元集团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记者了解到,因为对竞买人资质的限制,在“三聚氰胺”事件中受挫的伊利、蒙牛都无缘参加竞买,而那些中小型乳企则被拦在“上一会计年度来自液态奶、奶粉的营业收入应不低于10亿元人民币”的门槛之外。

  种种迹象表明:三元此番对“饮下”三鹿志在必得。

  昨天下午 三鹿二厂

  6条生产线

  正运送“三元”产品

  石家庄市警安路69号、59号,原三鹿乳品二厂、六厂所在地。六厂大楼里,空荡荡的奶粉包装车间,工人们正在对已“歇假”半年的机器进行常规清理维护。厂区里,停放着数辆写有“天天喝的好牛奶”字样的运货车,车身上的“三鹿”字样清晰可辨。而在原三鹿集团最大的液态奶生产基地乳品二厂,6条生产线上,如今运送着的全是“三元”的奶制品。

  半年多前,这两个门牌号在当地人嘴里还是响当当的“三鹿厂”,如今厂门口已没有任何三鹿标志。

  这两家工厂目前由三元股份全资子公司河北三元食品有限公司租赁经营,同属于三鹿待拍资产。

  去年12月29日,河北三元与三鹿集团管理人签订《资产租赁协议》,租赁、运营三鹿集团在石家庄的6家核心工厂的资产。这两家工厂均在其中。

  乳品二厂,是原三鹿集团最大的液态奶生产基地。记者昨天下午看到,尽管厂区门口尚无任何标志,但在办公楼“勤俭奉公图大业、务实创新争第一”的厂训上方,已经挂上了三元的红色标志。厂房内,6条液态奶生产线正在有序生产,“目前日均生产200多吨”,身着三元标识工作服的乳品二厂生产副厂长李英杰说。

  记者发现,流水线上的产品都是三元品牌的各类奶制品。李英杰说,如果三元竞买成功后,这里的三元产品将更换新包装,并会明示“河北三元”生产。

  从北京三元来河北三元走马上任刚1个多月的河北三元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朱发增告诉记者,目前乳品二厂每天收购原奶约150多吨,一些原奶由于抗生素、滋气味等指标不符合三元原料奶收购标准而被拒收。乳品二厂生产的液态奶主要销往河北、河南、安徽北部,每天销量百余吨,还不到原先三鹿销量的十分之一。

  与二厂相隔不远的乳品六厂,是原三鹿最大的奶粉包装生产厂,从去年9月份以来一直处在停产整顿期。厂长刘忠告诉记者,目前主要是对奶粉产品进行研发,对员工进行培训以及开展维护设备等产前准备工作,“何时复产还要等上级通知”。

  刘忠已经在三鹿工作了10年,“三鹿原来有很多优秀员工,加上三元的管理经验,我们对企业的未来充满信心”,工作服上印着三元标志的刘忠告诉记者。

  截至2月20日,河北三元已经加工生产乳粉245吨,各种液态奶、乳饮料6510吨。目前,这些产品已经在河北石家庄、保南、沧州、衡水、邢台、邯郸等地区销售,其他地区的销售也将逐步启动。

  今天上午 三鹿总部

  三元产品占据6层展台

  “大腕”出山执掌河北三元

  记者今天上午在原三鹿集团总部看到,在标着“三元食品”的样品展示台上,三元婴儿配方奶粉、较大婴儿配方奶粉、人民大会堂纯牛奶、特需专用三元特品纯牛奶等三元产品已经占据了6层展台。

  记者昨天还在石家庄遇上了昔日与光明乳业掌门人王佳芬等齐名的乳业“大腕”高青山。这位带领三元迅速成长、一举成为国内乳业“三甲”的三元前高管,2002年选择离开后,又在去年下半年重返三元,并担任河北三元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安排高青山这位“老帅”再次显示出三元“逐鹿”的魄力。

  高青山透露说,从今年1月中旬已进入到生产恢复的实质阶段,不到两个月,各项经营工作已经走向正轨,目前已经恢复的有原三鹿乳品二厂、三厂,准备恢复的有一厂、六厂,“几天之后4家工厂陆续开工”。目前有近2000名原三鹿员工进入岗位,“大家正逐步进入角色”。“如果明天的竞拍成功,河北三元要进入一个新的经营阶段,这是一个新的开始”,高青山信心百倍地说。

  高青山同时表示,今后将加强奶源渠道模式等方面的建设,把奶源渠道作为公司的第一车间,奶源和加工过程之间做到零环节,目前正在制定原材料采购管理制度和管理体系,今后将建立高度质量监督管理中心,同时推行绩效考核管理模式,对员工进行规范考核,绩效工资将占个人薪酬的50%以上。在产品上,和北京三元形成产品结构的互补差异,奶粉将会重新制定包装上市。

  记者从当地了解到,部分原三鹿经销商目前已经收到三元方面寄出的《三元奶粉经销合作意向书》。意向书中称,新包装的三元奶粉配方研发、包材设计、生产测试已经完成,即将进入正式投产。

  变化前夜

  三元董事长放豪言

  进入中国乳业前三

  业内人士分析,一旦三元竞买三鹿成功,意味着乳业格局将发生巨变。“三元的目标是进入中国乳业的前三名”,三元股份董事长张福平昨天放出豪言。

  三鹿广布全国的销售网络,对7成以上销售额集中于北京的三元极具诱惑力。尽管短期内三元难以撼动蒙牛、伊利的领导地位,但如果能够“吞下”三鹿,所面对的流通市场就将是北京的20多倍,三元将直接晋身中国乳业“20亿元一线阵营”。

  而来自证券日报的推测更加大胆。在三鹿未出事之前,三元只是一个“默默无闻”的乳业“小伙”,市场份额不大,产品销售水平一般,主要份额市场只在北京。因此从另一个层次想,三鹿虽然名誉上“死了”,但实际上的本体却以三元的名义重生了,三鹿是在“借壳”三元上市。

  本报特派记者 杨滨

    延伸阅读:“逐鹿”议案通过三元上午涨停 专家称仍可再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