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全国多地出现婴儿患肾结石病例 > 多地婴儿同患肾结石消息

“逐鹿”议案通过三元上午涨停 专家称仍可再涨

  竞购三鹿议案昨被三元临时股东大会通过 利好刺激股票强势 “表演”专家:仍有上涨空间

  “逐鹿”议案通过三元上午涨停

  本报讯(记者张鑫何怡) 昨天下午,三元2009年临时股东大会一致通过三元竞购三鹿的议案。

受此利好影响,三元股份今天开盘大涨7.27%,开盘后不久就封上涨停板。

  股市反应

  开盘涨幅超7%上午封上涨停板

  受隔夜美股大跌影响,今天上午,沪深两市双双低开,沪指开盘重挫46点,深成指开盘大跌200余点。

  三元股份开盘报6.49元,大涨7.27%。开盘后,受股指下行拖累,三元股份股价一路下行,涨幅一度收窄。但仅仅过了几分钟,三元股份再度掉头上攻,直奔涨停板。上午9时40分,三元股份封上涨停板。

  截至上午10时30分,三元股份强势不改,涨停板没有打开。

  专家分析

  未来仍有上涨空间

  对于三元竞购的结果,业内人士普遍认为没有悬念,而三元股份也因此具有了一个长线的实质性的题材,会受到多路资金关注。

  信达证券食品行业分析师康敬东上午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收购三鹿会使三元股份具有长期投资价值,并且三元会加快收购的速度,总体来说是件好事。

  康敬东表示,从今天早盘的情况看,三元股份的涨停也显示出其强势依旧,未来该股仍有上涨的空间。

  注意获利回吐风险

  三元股份复牌后连续涨停,成了投资者“看得见吃不到”的牛股。而上周,在A股市场整体下跌的情况下,三元股份终于打开涨停板,股价随之下跌,不少股民趁机介入,“低位建仓”。

  对于这类股民,康敬东表示,短期继续持有的风险不是很大,但若再涨30%左右,就要绷紧神经、提高警惕了。

  渤海证券分析师张海东则表示,如果仍是“局外人”,但现在还想介入三元股份的,需要谨慎对待,要防范其获利回吐的风险。

  昨日回放

  竞购三鹿议案顺利通过

  在昨日的临时股东大会上,被表决的10项议案全部通过,其中作为第一项议案的三元参加三鹿破产拍卖的议案获得了现场参会可投票股东的一致通过。

  昨天,三元临时股东大会共有13名股东代表和1名代理人参加,代表35397股股权,三元前三大股东代表悉数到场。除参加三鹿破产拍卖的议案外,其余9项议案也获得75%以上的支持,顺利通过。该会议持续到了下午5时许。

  会后,三元董事会秘书王黔表示,即使这一定向增发方案未能获得商务部和证监会的批准、核准,三元集团也将出面竞购三鹿资产。

  三元董事长张福平在会上表示,如果三元竞购三鹿成功,今年将恢复三鹿销量的30%,销售额达到10亿元左右。而三鹿以往全年销售额在40亿元左右。

  场外花絮

  层层设防不合格者无法“逾越”

  昨天下午,准备参加三元临时股东大会的并不只有13名股东代表和1名代理人,还有20余位小散户也来到了位于西二旗的三元食品公司。

  “我就是想知道三元能不能买下三鹿。”一位未能入场的小股东对记者说。

  他和其余十余位持有三元股票的散户由于种种原因没能进入临时股东大会的会场,被三元安排在一间位于办公楼一层的员工休息室等待。

  工作人员表示:“没有股东证明及身份证,一概不能进去,也谢绝媒体的旁听及采访。”从门口开始,三元对这次临时股东大会一共设了3道“岗”,审查参会资格。

  据了解,没能进入会场的股东大多没带股东证明或身份证。

  记者看到,3名工作人员一直守在召开临时股东大会的会议室外,避免未被允许参会的人员入场。

  “手续齐全的股东当然可以参加会议。而手续欠缺的股东,我们只好让他们在别的屋内休息。”三元董事会秘书王黔这样解释。

  文/记者张鑫池海波

  大事回顾

  ●2008年9月,“三聚氰胺事件”爆发,作为始作俑者的三鹿集团全面停产,陷入瘫痪境地。

  三元奶制品因未检测出添加三聚氰胺而热销,同时股价也连续6个交易日涨停。

  ●2008年9月25日,三元股份发布停牌公告。虽公告中未披露并购对象,但业内随后便猜测,三元将参与并购三鹿。

  ●2008年10月27日,三元股份首次正式承认正与三鹿进行并购谈判。

  ●2008年12月25日,三鹿宣布进入破产程序。

  ●2009年2月12日,三鹿集团资产管理方案和财产变价方案获得债权人会议通过,三鹿正式宣告破产。

  ●2009年2月16日,三元股份复牌,股价连续拉出3个涨停。

  ●2009年3月2日,三元召开临时股东大会,通过竞购三鹿方案。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康敬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