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以色列开始撤离加沙地带 > 以色列空袭消息

以色列狙击手回忆定点清除哈马斯:曾双腿打颤

  英国《星期日独立报》1日披露一名前以色列暗杀队队员的行动内幕。这名不便公开姓名的退役狙击手向以色列退伍士兵组织“打破沉寂”作证,首次回忆自己8年多前“定点清除”巴勒斯坦武装人员并殃及平民的事情。

  以军“定点清除”行动后来愈演愈烈,不少巴方高层武装人员因此丧命,包括2004年死于空袭的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创始人艾哈迈德·亚辛和今年年初遇袭身亡的哈马斯当局内政部长赛义德·西亚姆。


  命令突变

  根据回忆,2000年11月22日,这名当时二十岁出头的狙击手所在特种部队奉命南赴加沙地带,任务是逮捕巴武装人员贾迈勒·阿卜杜勒·拉扎克和奥尼·祖哈尔。

  那时巴勒斯坦武装活动开始不久,随着活动发展,以军常借暗杀来“定点清除”武装人员。但这名退伍狙击手说,虽然所在特种部队接受暗杀训练,但上级告诉他们将负责逮捕行动,只有在目标所乘汽车内有武器时才能开火。

  祖哈尔开黑色“现代”,拉扎克坐乘客座位,向北驶往汗尤尼斯,完全没有意识到前方陷阱。因为沿途经过犹太人定居点,拉扎克对路边一辆装甲运兵车习以为常,全然不知车内已换作一队以空军特种部队精英,包括两名训练有素的狙击手。

  退役士兵回忆道,以情报部门国家安全总局(辛贝特)早已精确掌握拉扎克的一举一动,指挥官甚至清楚他清晨离家“出发时杯里盛多少咖啡”。“20分钟后,我们知道这将是一次简单的逮捕行动,因为车内没有武器”。

  但命令突然改变。“他们说他差一分钟就到(路口),然后我们得到命令:这最终将是场暗杀”。狙击手认为命令来自为这次行动设立的作战室,印象中“所有大长官都在那儿”,包括一名准将。

  殃及无辜

  “现代”接近路口时,一辆以国防军补给卡车从侧翼逼近想转弯拦车,目标仍未起疑。不料卡车转得太急,把“现代”前面一辆“梅塞德斯”出租车拦在中间。

  出租车内,29岁的面包师萨米·阿布·拉班和22岁的学生纳艾勒·阿勒达维想去汗尤尼斯为面包炉买点柴油,命运却自这一刻改变。

  狙击手说,自己双腿在那一紧要关头开始打颤。“我手持带特制狙击手准星的M16步枪”,“全神贯注”时却发现两辆车驶来,“挨得非常近,这时卡车进来,早了点,截住两辆车……一切停滞。指挥官给所有人两秒钟,然后说:"射击。开火"”。

  拉扎克距离装甲运兵车最近。“毫无疑问我在望远镜瞄准器中发现他,开始射击。大家都开始开枪,我失了控。我后来数了数——他头中11弹……我本该打一发子弹……整个射击过程持续了5秒钟”。

  狙击手停下来后情况变得更糟。“我想卡车内人们开始慌乱。他们在开火,一辆车突然发动,指挥官说"停、停、停、停!"车几秒后彻底不动,我后来看到两辆车上满是孔。偶然经过的第一辆车也是”。

  两个目标丧命,拉班和阿勒达维身亡。

  几多伤痕

  这件事当时骤掀波澜,如今仍刺痛部分亲历者和遇难平民家人的心。

  巴安全部队驻加沙地带负责人那时称这件事是“野蛮暗杀”。

  以国防军驻加沙地带负责人亚伊尔·纳韦准将事后这样向媒体描述:那本是场逮捕行动,但拉扎克察觉出异样,拔枪企图朝以军开火。出租车内两人是“与拉扎克有联系”的巴民族解放运动(法塔赫)人员。

  退役狙击手说,部队返回基地后,指挥官非但没有调查误伤事件追究责任,反而高兴地说:“我们接到总理、国防部长和参谋长电话。他们都祝贺我们。我们圆满完成任务”。

  时至今日,以军回应《星期日独立报》询问时称自己“非常严肃看待践踏人权问题”,但“遗憾"打破沉寂"组织没有提供彻查所需的事件详情和证词”。

  阿勒达维的父亲上星期告诉报纸,儿子出现在事发现场完全是不幸的巧合,因为家人从未听说过那两个武装人员。

  幸免于难的出租车司机不愿接受采访,以免“以色列人炸掉我的房子”。

  退役狙击手现年大约30岁,头脑清醒,住在特拉维夫,融入平民生活。他言语谨慎,承认对那次行动可能记忆有偏差。但他说自己因那件事受到心理创伤,至今没有告诉父母。(王鑫方)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哈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