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浙江一村落现不明枪击 居民玻璃窗弹孔累累(图)

杭州双菱新村几幢房接二连三遭到不明“枪手”袭击,玻璃窗上布满了大大小小的“弹孔”, 这一蹊跷事件让社区居民和警方很头痛。
  杭州双菱新村几幢房接二连三遭到不明“枪手”袭击,玻璃窗上布满了大大小小的“弹孔”, 这一蹊跷事件让社区居民和警方很头痛。

遭袭居民指着被洞穿的玻璃
遭袭居民指着被洞穿的玻璃

    窗玻璃弹孔累累 双菱新村的“枪击”案扑朔迷离

  浙江在线03月03日讯  “到底是谁,总拿‘枪’打我们家的玻璃窗?”杭州双菱新村43幢的4户人家发问。一段时间以来,这4户人家过着“枪林弹雨”的生活,好在被打破的都是窗户玻璃,若是有人不幸被射伤了,事情就搞大了。

  昨天下午两点,双菱新村社区书记郑宗鹤专门为此召集采荷派出所民警、周边楼道组长开了个会,希望能解开这桩蹊跷事件的种种谜团。

不过,郑宗鹤说,由于这起事件目前尚处在调查阶段,又比较敏感,具体情况暂不方便透露。

  居民玻璃窗

  屡遭不明“狙击手”

  双菱新村43幢多户人家玻璃窗遭袭已不是一次两次了,遭“枪击”最多的是43幢二单元402室张阿土家。

  71岁的张阿土在这个小区住了10多年,他家北面厨房的玻璃窗以及上方的气窗上,大大小小的“弹孔”密布,有些是重叠在一起多次遭袭,每个“弹孔”直径约2至3厘米。记者粗略一数,这些“弹孔”不下10处。

  最初发现玻璃窗遭袭的是43幢三单元401室住户。“大概是去年3月份的时候,他们家朝北的一扇窗户玻璃被什么东西打爆了,起初大家以为是谁在搞恶作剧,也没有特别在意,直到接二连三发生这样奇怪的事情,我们就觉得这事有点严重了。”张阿土说。

  玻璃窗离奇遇袭,张阿土家也未能幸免,并且成为遭袭最严重的一户。“去年夏天的一个晚上,吃过晚饭后,我和老伴就上床休息了,客厅和厨房的灯熄灭没多久,就听到‘砰’一声,我赶到厨房间打开灯,台板上到处是玻璃碎屑,这才发现,玻璃窗上破了个洞。”张阿土说。

  此后不定期的隔一段时间,张阿土家的厨房玻璃就会被不明“狙击手”袭击一次。“我们都习惯了,本来打算换块玻璃窗,可总这样,干脆就随它去了。”张阿土不明白,平时与人无冤无仇,为何那人偏偏对准他家玻璃开那么多“枪”?

  43幢三单元401室遇袭;43幢二单元402室遇袭;43幢二单元401室遇袭;43幢二单元101室遇袭。渐渐地,张阿土发现,遇袭事件绝非是简单的个人恩怨问题。

  于是,受害的居民们开始报案,开始向社区反映。“我们采取过一些措施,加强了夜间巡逻力量,从去年5月开始到今年春节前,都没有再发生过。”郑宗鹤说,“我们起先以为,这些措施下去,已经起到了震慑作用,但谁想,前两天这事又发生了。”

  平静半年后“幽灵”又现

  今年2月3日,农历正月初九,晚上8点40分左右,张阿土和老伴在房间看电视。

  “又是‘砰’的一声,我跟老伴说,那人又来了。隔了10分钟的样子,又是一枪。”平静半年后“幽灵”又现,张阿土实在坐不住了,连夜赶到采荷派出所报案。

  “第二天一早,警察来了,带着白手套,拍照,取证。后来我又去社区反映,社区也头痛得要命,可就是找不到那个作案的人。”张阿土说。

  2月26日晚上10点半,43幢二单元101室住户瞿女士下班回家,发现厨房玻璃窗上又多了一个“弹孔”。而在这之前,她已经收集到了“物证”——“一颗长2厘米、直径约3毫米的金属丝,我已经交到派出所了。”瞿女士说。

  据瞿女士回忆,2月22日晚上11点半,她已经睡下了,那天下雨,所以她并没有听到什么动静。直到第二天早上起床,到厨房间才发现一颗嵌在玻璃上的“子弹”。“两头磨过的。”瞿女士说。

  “我们倒不是可惜这扇窗户,关键是害怕,万一我们在厨房间做家务,子弹打过来伤了人怎么办?就算没有直接打到人,玻璃被击中后,弹出来的碎屑很有可能会伤了眼睛。”张阿土的老伴赵大妈很担心,“我们的人身安全已经受到威胁。”

  不过,赵大妈说,这一桩桩离奇的“枪击”事件都发生在晚上,厨房间熄灯以后。“看得出,那人是在候着我们的,等到厨房间里没人了,他才出现。照这样来说,他应该不会有故意伤人的念头。”赵大妈说。

  居民曾怀疑过一名小男孩

  那么,到底是谁几次三番地拿人家的玻璃窗“射击”,他又是出于什么目的?他用的是什么武器?他又是从何处瞄准了这几户人家?除了瞿女士捡到的一颗“子弹”外,目前已没什么其他线索。这一连串的问题到现在仍然是个谜。

  居民们说,小区里的治安向来很好,这事不像是外面的人干的。那么,这个神秘的“狙击手”究竟埋伏在哪里?不过,有一点值得探讨,所有被袭击的玻璃窗都是朝北面的,也就是说,“狙击手”很有可能埋伏在北面42幢的某个房间。

  “如果‘子弹’是从下往上打的,那么一楼窗户玻璃被击中是有可能的,4楼的窗户玻璃屡次被击中,可能性不大。”赵大妈说,他们曾怀疑是42幢5楼一户人家的小孩搞的恶作剧。

  “从那户人家对出来,我们这幢楼的二单元、三单元都可以对准。去年,我们这里有户人家还找过那户人家,结果差点打起来。”赵大妈说,不过他们没有证据,也不能随便怀疑人,毕竟大家都是邻居。

  记者随后去了42幢5楼那户人家,家里没人。这起事件,也引起了杭州电视台3套《我和你说》栏目的关注,电视台记者曾采访过这户人家。

  5楼这户人家姓章,家里有个男孩15岁,在读初二。章先生家共两个房间,都是朝南的,从阳台望出去,正好对准43幢遭“枪击”的这几户人家。

  章先生说,儿子每天晚上都是在窗边的写字台做功课。所以,就位置关系而言,章先生的儿子被当成怀疑对象,也不是没道理。不过,从章先生窗户朝一楼望去,43幢二单元101室的厨房,大半扇窗门都是被挡住的。

  章先生接受电视台记者采访时说,在这大半年里,他也考虑过,会不会真是自己儿子调皮干的,所以他趁儿子不在家的时候,他和妻子还特地把房间里搜了一遍,但是并没有发现任何弹弓、子弹或者是枪之类的东西。

  “如果真是我儿子做的,我作为家长不可能这样包庇孩子的,不然以后还怎么教育他。”章先生说。而章先生的儿子也表示:“不是我做的,我不怕人家怎么说。”

  离奇事件

  变得越来越蹊跷

  章先生所担心的是,这个“枪手”一天不抓牢,他们的嫌疑就始终存在。现在,章先生也希望,这个“枪手”能早点被揪出来,他自己也在努力寻找一些线索。

  令人诧异的是,居民们的确也发现了新的线索,但这条新线索的发现,却将这件事情变得更加扑朔迷离。

  在双菱新村42幢二单元401室的阳台西侧玻璃窗上,也发现了“弹孔”。

  原本“遭袭”的居民认为,“枪手”袭击的目标,只集中在43幢的二单元跟三单元,没想到跟章先生同一单元的4楼,也会遭袭。

  42幢二单元401室阳台西侧窗户玻璃上的“弹孔”是去年发现的。而另外一枪,则是今年正月初八那天新发现的。打在了这户人家北面的窗户玻璃上。也就是说,这一枪,要么是从对面21幢打过来的,要么是从42幢楼下打上来的。

  这桩怪事现在变得越来越蹊跷了,这让社区干部也好生头痛,所以昨天下午两点,社区专门组织召开了一个会,希望能破解其中的奥秘,并拿出对策。

  记者从辖区采荷派出所了解到,目前警方正在全力调查此案。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郑宗鹤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