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公积金买车”80后呼声高 专家认为不可取

  “如果不买房,住房公积金要到退休时才可提出,为什么公积金就不能用来买汽车呢?”在鼓楼区某事业单位工作的龚先生告诉记者,在江宁买了套大户型,想买辆车代步,但没有全款购车的能力,而贷款购车利息又太高。据悉,去年年底,全国乘用车信息联席会曾经多次上书相关部门,建议住房公积金向住房与汽车消费公积金转型。
但专家却认为,住房公积金是具有保障性的专项基金,不可能用于购买汽车等高档消费品。

  南京市民:都是自己的钱不应受限

  市民普遍支持公积金买车,其中以80后的年轻人居多。丰田卡罗拉车主孙先生告诉记者,他去年贷款买的车,三年期,现在每个月要还款3000元,而夫妻两人每个月有2000多元的住房公积金,存在卡里又不能用,要是能拿来买车就再好不过了。而在贷款额相同的情况下,买车的贷款比买房的贷款每月的利息要高出1倍。

  “即使是自己的钱,就应该有更多的支配权力,使公积金可以用于购房、购车等大宗消费。”在南京某大学工作的贾老师说,除了买房,汽车也是一笔不小的开销。但如果住房公积金也能买车,既可以盘活资金又满足了市民的需求,还能促进消费,是个不错的办法。

  经销商:支持公积金合理使用

  南京朗驰丰田汽车公司市场部的英经理告诉记者,从销售方来讲,他个人还是很支持这个建议的,时下正值经济危机,车市又是国家的支柱产业之一,如果可以拿公积金来贷款买车,这无疑将刺激消费者的购车欲,掀起一股购车热潮,很多想贷款买车的市民可以通过这种方式买到自己喜欢的车,也是对公积金的合理使用。

  在南京某合资4S店工作的安徽人刘女士称,近日安徽省政府发布汽车产业振兴规划征求意见,其中一项建议住房公积金可用于已有住房群体购买省产汽车。刘女士认为,如果南京也出台此类振兴规划,将使汽车市场有更大增量。

  业内人士:“公积金买车”不可取

  为此,南京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工作人员阐明了她对这一建议合理性的质疑。住房公积金是国家给公职人员的一项特殊的福利政策,只能用于购买住房,是为了解决群众住房困难的,具有保障性、互助性等特点,是一种专项基金,和医疗保险是一样的,有法律和条例规定,不可能用他们来购买汽车这种高档消费品。

  该工作人员还表示,住房公积金是一项面对中低端群众的具有保障作用的基础性措施,目前中国是以中低程度群众为主,绝大部分群众是有购房困难的。如在南京购房,很多人无法一次性支付,这就是公积金存在的意义,它可以解决很多人的基本住房问题,而现在有能力购车代步的消费者毕竟是少数群体。该人员强调,住房是现阶段关乎民生的重大方面,80后积极的生活态度纵然值得鼓励,可是车市的振兴还需要国家、汽车生产商、消费者三方面的有力协调,仅依靠国家政策扶持,并不可取。 (来源:江南时报)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