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9年全国两会报道_华晨特约 > 2009全国两会最新提案议案

代表:将种养殖大户纳入未就业毕业生见习基地

  新华网北京3月3日电(记者王圣志)“从2009年起,国家将用3年时间组织100万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参加见习。作为食用菌种植专业户,我期盼国家能将我们种植、养殖大户纳入见习基地范围,这样,既可以帮助我们解决技术和管理难题,也可以增强大学生对农村的认识和感情,在锻炼中成长。
”全国人大代表、安徽凤台县李冲回族乡魏郢村食用菌种植专业户鲁中祝说。

  出生在淮河岸边的鲁中祝,高中毕业后,以200元两分地起家,发展食用菌生产,逐步发展成集制种、生产、加工为一体的食用菌产业链。鲁中祝于2000年创办“凤台县真菌研究所”,研究出食用菌新品种十多个,带动近千户农民发展食用菌生产。

  鲁中祝代表说:“我从1986年开始种植食用菌,由于找不到专业技术人员指导,遇到问题要跑几百公里路到大学去请教专家教授,成本很高。现在农村专业技术人员缺乏,乡镇农业专业技术人员有的知识老化,有的知识面狭窄,很难适应现代农业科技推广的需要。”

  鲁中祝代表建议,现在国家准备组织100万未就业的高校毕业生参加见习,农村种植和养殖专业户都缺乏人才,盼望能被纳入见习基地,由政府选派一批农业院校和具有管理专业知识的毕业生前来见习,见习期间由见习单位和地方政府提供基本生活补助。这样既实现了科技下乡,解决了种植养殖大户技术缺乏难题,也可让未就业毕业生在农村锻炼成长,实现双赢。

  “我们不仅盼望大学生下乡,还希望国家能完善农村科技推广体系,建设农村科技推广网络。各级农业部门应加强对农技站、农村专业合作社或专业协会专业技术人员的培训,各地电视台、电台每天要播放一小时农业科技节目,农技推广人员要能真正帮助农民解决技术难题。”鲁中祝说。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每日一辩

老有所养:由谁来养?

子女抚养,中国自古有养儿防老的传统,父母辛辛苦苦把子女养大成人,到了晚年子女当然要尽到抚养的义务。
国家来养,政府有责任提高国家的社会福利水平,为纳税人提供合理的社会保障服务,这是国家的责任和义务。

查看全部留言  用户: 匿名:

两会《每日一辩》简介:

  • cctv4联合搜狐网向网友征集“老有所养,由谁来养?”的看法,您的见解有可能在3月13日《中国新闻》中播出。

两会调查

逾八成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仍较高
逾八成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仍较高

逾八成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仍较高

  调查结果显示:八成以上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依然过高;对于09年的房价走势,34.4%居民认为会一直下跌…[详细]

 

两会图片更多>>

两会动漫

3.15趣味问答
  • 采访刘翔
  • 代表发言
  • 买房砍价
  • 委员建议刑法增“欠薪逃匿”罪
中国房市

  深圳的房地产价格,从05年到07年几乎翻了一番,这在世界上几乎是绝无仅有的,然而为什么在中国会出现这种情况呢。[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