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高考学生户口被“套牌” 为北京首例套牌户口案

  本报报道 家住顺义的郭强(化名)在办理身份证时发现户口已经被人转到了怀柔,于是向怀柔警方报案,怀柔警方调查发现,来自沧州的郭小强(化名)套用了郭强的户籍资料办理了进京户口,并将套牌的户口迁到了怀柔区。
记者昨日了解到,警方已经抓获了为郭小强办理假户口的2名犯罪嫌疑人,这是北京警方首次破获套牌户口案。

  -顺义户口被转移到怀柔

  因为要参加高考,去年11月21日,郭强的母亲带着郭强前往派出所办理身份证,民警查阅资料后告诉他们:“郭强的户口不在顺义,而且已经办过身份证了。”民警发现,郭强的户口已经在2007年转到了怀柔龙山派出所。郭强和母亲感觉事情不对,立即向怀柔警方报案。

  接到报警后,怀柔分局刑警大队组成专案组,开始侦破。经过调查走访,侦查员得知,顺义郭强的户口于2007年5月被转到怀柔区青春路某小区姜某家。怀柔郭强原本是河北沧州人,年龄与顺义郭强差不多。户口资料显示,2007年9月,怀柔郭强的户口从沧州迁入北京顺义郭强家中。

  民警对两个户口进行仔细比对后发现,虽然除了照片外,2个人的户口一模一样,但在怀柔郭强的户口本曾用名一栏里填写着:郭小强。而顺义的郭强则没有,而且,怀柔的郭强身份一栏也从农民变成了城镇居民。

  -民警断定户口有假

  经过进一步调查,民警发现沧州的郭强真名叫郭小强。据郭小强的父亲郭旭东讲,为了让郭小强考上一所理想的大学,他四处打听谁能办理北京户口,2007年3月份,一个叫王伟的男子称能办北京户口,于是就找到了他,最后王伟也真的给办成了,并顺利地让郭小强用办来的户口参加了2008年的高考,但因为成绩差,郭小强没有考上大学。

  但王伟却向警方交代,郭小强的户口是一个叫张英的女子找一个叫高山的人办的。在层层的调查取证下,犯罪嫌疑人高山终于浮出了水面。

  今年50岁的高山是北京朝阳区人,1996年曾因为他人办理虚假进京户口被朝阳法院判处有期徒刑6年,2000年5月10日被提前一年释放。但他刑满出狱后仍旧习不改,2007年4月前后,高山又对外谎称能够为外地人员办理北京户籍。在张英的介绍下,他套用北京市顺义区郭强的身份材料,通过非法制证人员刘强为河北省沧州市郭小强办理了北京市顺义区假户口。此后,郭小强的父亲又通过关系将真郭强的户口由顺义区迁到怀柔区。

  -办理假证明获利20万元

  去年12月11日下午1点,民警在河北省邯郸市肥乡县武装部门口将高山抓获,而当时他正在和人谈另一笔办理进京户口的生意。在高山的配合下,警方将另一名犯罪嫌疑人刘强抓获。

  据检察官介绍:高山自2007年以来,以能办理进京户籍为由,通过非法制证人员为他人先后办理假“准予迁人证明”十余份,其中多人持假证明将户口从原籍迁出,高山从中获取非法收入20余万元。据悉,办理郭小强的户口,高山和张英挣了6万元。目前,主犯高山和刘强因涉嫌诈骗和伪造国家机关证件罪已被怀柔检察院批准逮捕。 (来源:北青网-北京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强 | 郭小强 | 王伟 | 张英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