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重庆垫江政府为返乡农民工创业贷款贴息100%

  新华网重庆3月3日电(记者王金涛、张桂林)45岁的胡兴华原在重庆市主城区一家公司做油漆推销员,国际金融危机发生后,油漆市场冷清起来,他不得已回到老家重庆垫江县曹四镇大坪村。闲不住的他想重整旗鼓,在县城建材市场开一家门市,尝尝当老板的滋味,但他借遍了亲朋好友的钱,还差8万元启动资金。


  去年底,胡兴华听说政府为返乡农民工推出了小额担保创业贷款,就抱着试一试的心理找到了垫江县劳动和社会保障局。没想到,劳动保障局很快就同意为他担保,而且贷款贴息100%!他按规定办好了贷款手续,资金到位后,立即租了一家营业面积达200平方米的店铺,开张后生意红火,如今已聘用了3名下岗失业人员和3名返乡农民工。

  为创业贷款担保并贴息100%,是垫江县政府率先在重庆市推出的一项促进农民工返乡创业的举措。去年冬天,面对大批农民工返乡的严峻形势,重庆市政府将小额担保贷款对象范围扩大至返乡农民工,贷款额度为5万至8万元,政府为其担保和贴息,贴息率为80%。在此基础上,垫江县财政又挤出一部分资金,将贴息率提高至100%。

  垫江县劳动保障局局长陈云峰说,对于这种小额担保贷款,银行往往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3个百分点,实际贷款利率一般为10%。政府为返乡农民工贷款贴息80%后,贷款者依然要付给银行2%的利息,许多农民工感到负担不轻。垫江县将贷款贴息增至100%,这种财政付出是值得的,因为越来越多的返乡农民工因这项政策而投入到创业实践中,带动的就业人数也越来越多,反过来也会增加税收。

  这项政策激发了当地返乡农民工的创业热情,并已初见成效。据统计,2008年1月至11月,垫江县小额担保贷款余额为900万元,到12月就迅速上升到1460万元。为帮助那些没有财产可供抵押和找不到担保人的返乡农民工创业,县政府还开辟了小额担保贷款“绿色通道”,目前已有一位名叫曾年华的农民工无条件获得了2万元小额贷款,并搞起了大理石加工项目。据胡兴华介绍,他开办的建材门市预计今年有5万至8万元利润。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胡兴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