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9年全国两会报道_华晨特约 > 2009全国两会嘉宾访谈

易宪容:房价调整比经济调整滞后 不要着急买房

    房价调整比经济调整滞后半年到一年 不要着急买房

    主持人:您怎么看待广州房地产市场?

  易宪容:广州房地产有几个因素,第一广州的房地产发展比较早,市场化程度比较高,经历了好几个房地产周期性的调整,广州房地产开发商和广州的民众认识比较高,广州房价上涨幅度也不会很高,同样下跌比其他城市要早,所以广州的房地产市场一定会比其他的市场调整早,重新发展繁荣的机会比其他城市要早。

  主持人:现在房价的均价是8千左右,您觉得这个价格合理吗?

  易宪容:这不一定,因为住房产品价格持续性,即使到了这个时候,还可能下跌,但是下跌到一定幅度,如果说卖得人很多了,社会公共关系发生变化之后价格肯定回升。

  主持人:现在很多网友关心,自己什么时候买房比较适合?以广州为例,广州市民现在买房适合吗?还是要过一段时间?

  易宪容:现在整个经济出现衰退,国内产品价格都开始下跌的情况下,房价调整比经济调整滞后半年到一年,这种情况下,消费者还是不要太着急,如果你觉得自己钱很多,如果你有1千万,拿100万买房子无所谓。

  主持人:如果是这种人就不会考虑什么时候买房子。

  易宪容:对。如果是一般的人,现在买房子就不要着急,这一届哈佛大学对整个社会研究,房地产调整市场是5到6年。

  易宪容:到这个调整实践,民众要等到2年后买房好一些。

  主持人:调整的时期,房价还会往上涨吗?

  易宪容:不会,还会往下调,整个东西都在往下调,你还往上涨,怎么可能。你可以留着自己用。

  主持人:这次金融危机对房地产有什么影响?

  易宪容:有巨大的影响,民众的购买能力下降,整个消费能力下降,这就很影响房价了。

  主持人:这对民众来说是一件好事吗?

  易宪容:也不算好事,买房是一辈子的失。

    物业税可以低一点

  主持人:物业税您对它的制定有什么建议?

  易宪容:关键是制定公平公正,第一要保护绝大多数的利益,绝大多数的居民在某种范围内都可以免征税,90平米以下的房子,60万以下的房子可以采取免征税,制定物业税要对整个房地产市场做调查,现在我们有多少房子,这些住房产权情况怎么样?价格怎么样?建立房地产记录,还有二手房的市场,找到公平公正的价格,二手房的市场发展,可以用二手房的中介评价机构慢慢的形成。要制定公平公正的物业税并不容易,现在物业税可以低一点,逐渐调整,完善。

  主持人:您说到税点可以低一点,到一个什么点呢?

  易宪容:我们可以放在1%,2%,低一点,这只是一个起点,给大家一个预期。

  主持人:现在还在继续调整,您觉得老百姓能做的事情是什么?

  易宪容:民众第一是积累财富,第二多了解房地产市场的知识、信息、特别是买房的消费者多花时间,多整合信息,多积累经验,大家要买房子,有人说买房子比嫁一个老公还重要,房子的成本很高,是一辈子的财富,所以这么重要的事情,你还是要慎重一些,多了解,多获得信息,不要听别人道听途说。

  主持人:广州的房价的确下降的,但是基本是郊区房子,中心的房价基本没有降。

    易宪容:中心城市的土地很值钱,从发达国家的经验看,中心城市除了少数的商业区,房价就很高,其他的地方都在调整,很多人越来越住在郊区,如果这种观念改变了,中心城市的房价也会进行调整。第二中心城市没有成为居民居住的场所,在这种情况下,对城市观念的调整还是要有时间。

  主持人:我们中心城市的位置房价,这个地方的房子是我们最想买到的,这都关系到自己的生活和教育,我怎么才能使中心城区的房价降下来?

  易宪容:你现在的观念还是没有改变,还是在以前的观念上,未来的城市跟现在不一样,一个真正的有前瞻性的人,会看到未来城市的发展。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赵志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每日一辩

老有所养:由谁来养?

子女抚养,中国自古有养儿防老的传统,父母辛辛苦苦把子女养大成人,到了晚年子女当然要尽到抚养的义务。
国家来养,政府有责任提高国家的社会福利水平,为纳税人提供合理的社会保障服务,这是国家的责任和义务。

查看全部留言  用户: 匿名:

两会《每日一辩》简介:

  • cctv4联合搜狐网向网友征集“老有所养,由谁来养?”的看法,您的见解有可能在3月13日《中国新闻》中播出。

两会调查

逾八成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仍较高
逾八成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仍较高

逾八成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仍较高

  调查结果显示:八成以上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依然过高;对于09年的房价走势,34.4%居民认为会一直下跌…[详细]

 

两会图片更多>>

两会动漫

3.15趣味问答
  • 采访刘翔
  • 代表发言
  • 买房砍价
  • 委员建议刑法增“欠薪逃匿”罪
中国房市

  深圳的房地产价格,从05年到07年几乎翻了一番,这在世界上几乎是绝无仅有的,然而为什么在中国会出现这种情况呢。[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