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9年全国两会报道_华晨特约 > 09全国两会最新消息

农民工有话短信说 两会农民工手机报创刊

  新华网北京3月3日电 (记者王震杰)首份以农民工群体为主要阅读对象的手机报——两会农民工“打工E族”手机报3日在京创刊。这份由新华网联合全总新闻中心、半月谈杂志社创办的手机报“特刊”,面向百万手机用户发送,旨在第一时间向受众传递两会与农民工相关的新闻信息和热点话题,并通过手机互动平台集纳民情民意,提供给两会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参阅。


  业内人士指出,这种以农民工为特定受众群体的报道模式是新媒体的首次尝试,标志着以手机报为代表的新媒体将更突出受众的多样性、个性化选择与传播面区分。

  近年来,互联网、手机等新兴媒体已经成为汇聚民意、聚集民智的重要渠道。但是,农民工等群体获取信息渠道过窄,不少人没条件上网,也看不到电视或报纸。今年有2000多万农民工失业或找不到工作返乡,使农民工再度成为全社会关注的焦点。

  此前,新华手机报推出的“我打工我期盼”农民工关心问题手机调查活动,吸引了5余万农民工的积极参与。2月28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接受中国政府网、新华网联合专访并与网友在线交流时,曾深情地说“农民工干了最重、最累、最危险”的工作,为祖国建设贡献了很大的力量。温总理当时还在线回答了一位手机读者的问题。总理专访刚刚结束,新华手机报与两会农民工手机报联合发送了号外“总理和我成网友”,第一时间将总理对农民工的感谢和关怀发送至千家万户手中,广大手机用户好评如潮。

  两会农民工手机报主办方相关负责人表示,“打工E族”将突出原创性、服务性、可读性。该报采取整合创新的形式,有效联合各方资源,加大农民工报道的权威性、有效性和深度、广度;采用即问即答的方式,请农民工的“娘家”全总有关部门有针对性地为农民工答疑解惑;组织采访身边的农民工,注重可读性、贴近性,把他们的就业历程、生活故事、心声期盼等原创报道内容,通过手机报的平台生动地展现给读者;突出报道农民工人大代表,真实还原和体现这一群体的心声,搭建农民工朋友和两会代表委员沟通平台;提供真实、实用的就业创业信息,真心真意帮助农民工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发挥手机的媒体职能。

  首期播发的“两会农民工手机报”,由“两会之声”、“我身边的农民工”、“有问必答”、“寻工找活”等小版块组成。涵盖了新闻、信息、互动、服务等多项功能。

  据悉,两会农民工手机报在两会期间每天播发一期,以免费的形式赠送给农民工读者。发送“nmg”到1065800018即可订阅,也可发送“qxnmg”到1065800018退订。农民工想给正在召开的两会建言献策或反映民情民声,只要发送一个手机短信到106580007810,短信留言就有望传递到人大代表或政协委员手中。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每日一辩

老有所养:由谁来养?

子女抚养,中国自古有养儿防老的传统,父母辛辛苦苦把子女养大成人,到了晚年子女当然要尽到抚养的义务。
国家来养,政府有责任提高国家的社会福利水平,为纳税人提供合理的社会保障服务,这是国家的责任和义务。

查看全部留言  用户: 匿名:

两会《每日一辩》简介:

  • cctv4联合搜狐网向网友征集“老有所养,由谁来养?”的看法,您的见解有可能在3月13日《中国新闻》中播出。

两会调查

逾八成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仍较高
逾八成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仍较高

逾八成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仍较高

  调查结果显示:八成以上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依然过高;对于09年的房价走势,34.4%居民认为会一直下跌…[详细]

 

两会图片更多>>

两会动漫

3.15趣味问答
  • 采访刘翔
  • 代表发言
  • 买房砍价
  • 委员建议刑法增“欠薪逃匿”罪
中国房市

  深圳的房地产价格,从05年到07年几乎翻了一番,这在世界上几乎是绝无仅有的,然而为什么在中国会出现这种情况呢。[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