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9年全国两会报道_华晨特约 > 09全国两会最新消息

专家解读两会中的“三农”问题

  专家解读两会中的“三农”问题

  中广网北京3月3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17时21分报道,三农问题是大家关注的焦点,中国之声连线中国社科院农村发展研究所李国强,解读相关热点话题。

  李国强:“三农问题不但是党和政府工作的重中之重,而且也是全社会可能关注的一个热点问题,两会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他们是代表民意的,对三农问题自然而然也会高度的关注,去年美国次贷危机爆发以后引发了全球性的金融危机,世界的金融危机爆发了以后应该来说影响日益扩大和深化对我们农业、农村、农民应该说影响也逐步的扩大,特别是去年我们的企业很多都倒闭了,我们大量的农民工失去了工作的机会。

特别是我们做了一个调查,全国大概有2000多万农民工回到家乡,他们失去了工作以后带来了一系列的社会问题,这个问题怎么解决,应该说作为两会代表他们肯定会出主意,当然我们政府在这方面作出了大量的工作,农民工回家以后他们下一步的出路到底怎么走,政府给他安排了加大培训,鼓励他们就地、就近创业,他们进城以后各个地方政府在农民工集中的地方大量的免费提供就业信息,应该来说还是有所成效,怎么样解决好农民工问题,我们还应该注意哪些问题,这方面我觉得代表会高度关注,并且也要提出更加好的建议。”

  主持人:“从这两天我们在记者采访报道中也发现,这次参加代表的委员当中有不少是来自基层农村或者是从事农业研究工作的,他们也是不约而同提到了同样的问题,不仅是对于农民工的关注还有稳定粮价,下一步对农资产品整体的市场化信息配置等各方面,这方面是不是也是您作为两会焦点的问题?”

  李国强:“是这样的,金融危机爆发以后我们农业领域遇到的最大问题就是价格问题,在农村有所表现,现在是生产的淡季表现的不是很明显,我们回顾一下亚洲金融危机1996年爆发以后我们持续了低迷,怎么样避免价格低迷造成农民增收困难,造成粮食价农产价格大的波动应该也是政府工作的前奏,今年中央一号文件,我们提出了一个重要的核心是为了应对金融危机对农产品价格很大的冲击做了一系列的部署。”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每日一辩

老有所养:由谁来养?

子女抚养,中国自古有养儿防老的传统,父母辛辛苦苦把子女养大成人,到了晚年子女当然要尽到抚养的义务。
国家来养,政府有责任提高国家的社会福利水平,为纳税人提供合理的社会保障服务,这是国家的责任和义务。

查看全部留言  用户: 匿名:

两会《每日一辩》简介:

  • cctv4联合搜狐网向网友征集“老有所养,由谁来养?”的看法,您的见解有可能在3月13日《中国新闻》中播出。

两会调查

逾八成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仍较高
逾八成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仍较高

逾八成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仍较高

  调查结果显示:八成以上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依然过高;对于09年的房价走势,34.4%居民认为会一直下跌…[详细]

 

两会图片更多>>

两会动漫

3.15趣味问答
  • 采访刘翔
  • 代表发言
  • 买房砍价
  • 委员建议刑法增“欠薪逃匿”罪
中国房市

  深圳的房地产价格,从05年到07年几乎翻了一番,这在世界上几乎是绝无仅有的,然而为什么在中国会出现这种情况呢。[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