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世界气象馆将参展并服务上海世博会

  新华网上海3月3日电 (罗蓝菲 唐晓棣)中国2010年上海世界博览会(简称上海世博会)3日在世界气象馆公布设计方案并正式开工建设。

  世界气象组织是首个签署上海世博会参展合同的国际组织,也是在众多国际组织中唯一以自建馆方式参展上海世博会的国际组织。


  据世界气象馆展区总代表、中国气象局副局长许小峰介绍,世界气象馆将在世博会半年的会期里发挥“在参展中服务,服务中参展”的独特作用。

  世界气象馆总建筑面积1230平方米,其外形从气象概念出发,由四个白色扁圆球体组成,被命名为“云中水滴”。展馆外观采用亮白色膜结构,膜布上均匀布满喷雾点,当喷雾全部开启时,整个展馆宛若一朵漂浮在雾气中若隐若现的白云。此建筑设计充分融入了节能减排的理念,建筑采用的钢结构和膜结构材料可全部回收再利用,外层膜结构和雾状喷泉设计可以起到降温、节能、环保的作用,堪称“会呼吸的皮肤”。

  据上海世博会事务协调局副局长黄健之介绍,参展上海世博会的世界气象馆是世博会157年历史上出现的首个独立气象展馆。在上海世博会“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主题之下,世界气象馆的主题是“为了人民的平安和福祉”。世博会期间,世界气象馆将现场提供及时、精细的气象预报和服务,预计届时每日可接待4万人次游客。

  世界气象组织是联合国有关天气﹑气候和水的权威机构,目前拥有188个国家会员和地区会员,中国是世界气象组织的会员之一。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