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农业银行与中国石油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2009年2月25日,中国农业银行与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隆重举行,标志着双方合作步入崭新阶段。

  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项俊波,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蒋洁敏等双方主要领导出席签约仪式。
中国农业银行党委委员、执行董事、副行长杨琨,中国石油集团总会计师、党组成员王国樑,代表双方在协议书上签字。

  此次银企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实施,将采取总对总沟通,系统协调的服务模式,依托农行遍布各地的分支机构和服务网络,由中国农业银行新成立的大客户部,统一协调中石油集团在全国各地的业务。根据协议,在未来三年内,农业银行将向中石油集团及其所属分、子公司提供总额一定的信用额度。协议的合作内容包括固定资产贷款、流动资金贷款、贸易融资、透支、资金拆借、信贷资产转让、债券及票据交易、银团贷款、融资租赁等授信业务以及结算、现金管理、代理、财务顾问等中间业务以及对其所属员工提供的个人业务。

  长期以来,中国石油集团与中国农业银行保持了良好的互利合作关系。农业银行覆盖全国的分支机构、完备的网点构架,为中国石油加油站结算等业务提供了便利条件。不久前,双方签订借款协议,为中国石油实施“走出去”战略、发展海外业务提供了有力支持。根据框架协议,双方将在综合授信、外币融资、资金结算等领域开展全方位和多层次合作,全面建立银企合作战略伙伴关系。

  项俊波表示,中国石油是中国最大的石油、天然气生产、供应商,在石油化工行业占据主导地位,一直以来为国计民生和经济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农业银行经过股份制改造,已经成为一家治理结构清晰、商业化运作的商业银行,未来将继续秉承“大行德广、伴你成长”的理念,为社会、为股东、为最广大客户创造最大价值。和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这样特大型公司的合作,有助于调整客户结构、提升经营层次。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意义重大,前景广阔,必将会掀开双方互惠双赢、共同发展的崭新篇章。

  蒋洁敏表示,作为中国最大的银行之一,中国农业银行资金实力雄厚、国内外业务全面、服务功能齐全。长期以来,中国石油与中国农业银行始终保持良好互利合作关系,其覆盖全国的分支机构、完备的网点构架,为中国石油的结算等业务,提供了便利条件。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签署,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增长战略部署的重要举措,是双方深化和拓展合作领域、促进共同发展的新起点。我们相信,通过中国农业银行雄厚的资金实力和完善的服务体系支持,中国石油将不断提高企业经营管理水平和价值创造能力,加快推进综合性国际能源公司建设。我们将在科学发展观的指引下,发挥各自优势,深化互利合作,携手探索一条符合国家产业政策、提升能源产业和金融业竞争力的产融合作之路。

  中国农业银行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行长张云,党委委员、副行长郭浩达,中国石油集团副总会计师温青山,以及中国农业银行、中国石油集团有关部门和专业公司等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签字仪式。(来源:农行网站发布日期:2009年02月26日) (来源:人民网-经济频道)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