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全球主要投行预测韩国经济今年将下滑3%

  新华网首尔3月3日电 韩国3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全球主要投行预计韩国经济今年可能下滑3%左右。

  韩国国际金融中心公布的数据显示,根据全球十大投行的预测平均值,今年韩国经济将下滑2.9%,1月底时上述投行所做的预测平均值为下滑2.3%。


  在最新公布的报告中,三大投行调整了1月份所做预测。瑞银集团、花旗银行和渣打银行分别将今年韩国经济降幅预期从此前预计的3%、1.8%和1.2%调整为5%、4.8%和2.5%。其他七家投行维持1月份的预测不变。

  三家投行下调韩国经济增长预期的最主要原因在于,它们担心在全球经济形势恶化的背景下,高度依赖出口的韩国经济会更为脆弱。

  韩国政府却相对乐观,预计今年韩国经济下滑2%。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则预计其下滑幅度为4%。

  随着东欧国家金融风险加剧以及市场对美国处理危机银行的忧虑上升,世界经济面临新一轮挑战。而由于美国、日本和欧洲经济滑坡使韩国出口遭到重创,韩国经济也显示出衰退加剧的迹象。

  2月份,韩国出口额同比下降17%,至258亿美元。需求下降迫使韩国企业削减生产。韩国政府数据显示,1月份由于企业减少生产半导体和汽车等出口产品,韩国工业产出降幅创历史最高水平。

  为应对衰退,韩国政府已推出很多经济刺激措施,包括减税和增加财政支出。韩国企划财政部长官尹增铉日前说,政府本月将向国会提交附加预算案。央行韩国银行也在2月份再次将基准利率下调至历史低位2%。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