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日本民主党代表小泽一郎的首席秘书被逮捕

  中新网3月3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消息,东京地方检察厅特别搜查部3日以违反《政治资金规正法》的嫌疑,逮捕了日本最大在野党民主党代表小泽一郎的首席秘书、小泽的资金管理团体“陆山会”的财务负责人大久保隆规(47岁)等三人。


  报道称,“陆山会”曾经接受日本建筑公司“西松建设”相关人员担任代表的政治团体的献金。检方怀疑大久保隆规在明知献金来自“西松建设”的情况下,通过政治团体非法收取了大量的企业献金。

  特搜部3日对东京都港区的“陆山会”事务所等处进行了搜查。除大久保隆规外,被逮捕的还有“西松建设”公司前社长国泽干雄(70岁)及该公司原总务部长长冈崎彰文(67岁)。

  “西松建设”方面的政治团体“新政治问题研究会”(新政研)和“未来产业研究会”(未来研)都于2006年解散。

  据特搜部称,大久保隆规涉嫌于06年10月在明知献金来自“西松建设”的情况下,用“陆山会”的帐户收取了以“新政研”名义的10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7万元)献金。此外截至06年的4年间,大久保还涉嫌累计从“西松建设”获得了2100万日元献金,但在政治资金收支报告中伪造为是“新政研”、“未来研”的献金。而日本的《政治资金规正法》禁止以他人名义进行献金,或者向政党、政党的政治资金团体以外的团体进行企业献金。

  在04年至06年的政治资金收支报告书中,“陆山会”从“新政研”和“未来研”各收取1100万日元和300万日元献金,总计1400万日元。由小泽担任代表的“民主党岩手县第4区总支部”分别从“新政研”与“未来研”收取了700万元及300万日元,总计1000万日元的献金。

  “西松建设”相关人士称,“新政研”与“未来研”采取以该公司员工缴纳会费进行献金的形式,但会费实际是以向员工发放奖金的名目由公司支出。献金对象也听从“西松建设”方面的指示。两团体实际上成为“西松建设”进行献金的替身。

  小泽一郎3日在民主党总部的干部会议上说:“好像是满城风雨,但一切均处理得很好。完全不用担心”。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陆山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