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海峡两岸三通正式启动 > 两岸三通启动消息

促两岸经贸合作福建高级别经贸交流考察团赴台

  人民网福州3月3日电(记者朱竞若)福建省赴台经贸交流考察团2月22日赴台,进行了为期8天的经贸交流考察。据介绍,这一考察团由福建省副省长叶双瑜率领,主要成员有省外经贸厅、台办、发改委、经贸委、信息产业厅和漳州、泉州、宁德政府的负责人,是近年来特别是两岸“三通”以来,福建省赴台考察交流级别最高的代表团之一。


  考察团在台期间,行程内容十分丰富,引起了台湾媒体广泛兴趣。考察团拜会了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先生;正在外地的中国国民党主席吴伯雄先生专门委托吴敦义副主席向考察团表示热烈欢迎;中国国民党副主席林丰正先生会见了考察团一行;海基会董事长江丙坤先生、副董事长兼秘书长高孔廉先生等其他副董事长、董监事会见并与考察团举行了餐叙。考察团还走访了工业总会、商业总会、电电公会、石化公会、台北市进出口商业同业公会等工商团体,参观了高雄港、基隆港及其自由贸易港区和内湖科学园区、金门县,与台塑、统一、奇美、裕隆、冠捷、东元、大同、中钢、义联、灿坤、中华电信、华冈、台中世贸中心等企业、机构进行了深入的洽谈交流。

  据介绍,“宣传海西、突出经贸、双向互动、合作共赢”是此次赴台交流考察团的主要目的。在台期间,考察团先后与工业总会、石化公会、台湾区工具机暨零组件公会等行业组织,就建立紧密型沟通机制、共同拓展全球市场、加强两地产业合作等方面,签署了合作备忘录。有关闽台产业的对接工作,考察团与相关企业和行业协会达成了许多共识,利用福建的港口优势和闽台两地产业的各自特点,建立两地产业优势互补、分工协作、资源优化配置、产业密切合作的新机制,为闽台产业合作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责任编辑:杨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